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2958

专家文章

仁达方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组建之挑战 2018-09-19

标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永伟此前表示,“两类公司”承担着实现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资管理体制、减少政府对企业过多行政干预、让国有资本更具流动性等多重改革任务,其设立和运行备受关注。两类公司改组组建挑战在于要做到“五个防止”,即:

一是防止将现有集团公司简单翻牌为投资运营公司,这需要对集团公司的功能定位和业务结构进行大调整;

二是防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被虚化,这需要清晰定义“两类公司”与国资委的权责边界,要对“两类公司”充分授权;

三是要防止“两类公司”回归行政化,必须通过现代的公司治理来保障;

四是防止形成更大的垄断,不宜在同一行业组建一个投资公司,要鼓励不同投资公司对单一国有企业分散持股;

五是防止与资本市场相冲突,要透明运作,在其成立时就坚持按上市公司标准进行信息披露。

以上内容摘自仁达方略独家研究报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组建的政策、模式和路径》,此报告将能带您了解及掌握国企改革下两型公司改组组建的政策、模式和路径;两型公司如何处理与国资委之间的权责关系,如何对所管理集团总部进行管控以释放活力,权责边界如何划分等。同时,通过对知名改组组建案例的深入解读,此报告还将给相关企业以有效启发,助力包括两型公司在内的国有企业借势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完善其管理经营模式!

详情:您可以关 注“仁达方略”微 信公 众号,点击订 阅号菜 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 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