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249

专家文章

“产商融结合”的日本财团管控模式——投资与运营公司模式:综合商社 2018-07-31

标签:

 

【课程背景】

今天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们面临着诸多问题:应对资本寒冬,如何实现抱团取暖,共同抵御潜在风险;面对海外机遇,怎样做到游刃有余,协同作战拓展全球视野;做好财富传承,如何将“家族企业”打造成为“企业家族”,真正实现企业的百年基因……当我们急切地向美国寻求“经济良方”的时候,更要发现我们的近邻日本就是一本很好的教材。

以日本企业为代表的东方商业模式,围绕着“全套完整产业链”构造组织结构,形成了“产(制造企业)、商(综合商社)、融(主办银行)”三位一体结合的经济模式,这其实也是一种产业、商业与金融的共生模式,正是这种融入了东方商业的智慧的“产商融”模式奠定了日本商业数百年的生生不息与不断的发展壮大。曾在有400年历史的日本最大财团工作12年、如今是中国著名产业经济学家的白益民先生希望以日本为鉴,有针对性地为中国民营企业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在当下“一带一路”、“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和园区招商引资”、“培育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等经济大环境下,解决产业融资问题、突破产业发展窘境,对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而言都是非常关键和迫切的。过去二十年是日本完成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苦练内功的二十年,日本产业结构升级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思考与借鉴。以地方特色产业为基础,以商业发展为纽带,吸引外部金融机构投资,打造产业、商业、金融的结合体模式或许是解决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发展生存问题的有效办法。

【课程内容】

1、什么是综合商社?

2、三井财团的投资与运营核心:三井物产

3、综合商社的八大职能

4、综合商社的“小资本”与“大物流”

【讲师介绍】

白益民,著名产业经济学家、战略经济学家,曾在具有400年历史的日本最大财团企业——三井财团工作12年。先后担任国资委研究中心经济顾问、中国社科院日本经济学会理事、大庆市政府经济顾问、CCTV财经频道专家顾问、《环球财经》杂志编委、《一带一路》杂志编委。

2008年创立【白益民产业经济研究所】,著有财经畅销书《三井帝国在行动》、《三井帝国启示录》,以及《瞄准日本财团》、《财团就是力量》、《产业就是脊梁》、《能源就是命脉》等多部产业系列文集。2014年发起成立【三井政经塾】,旨在提升中国工商业者之素养,并为中国未来输送具有远见及行动力的政经人才。

讲课主题:“产商融结合”的日本财团管控模式(第二讲)——投资与运营公司模式:综合商社

主办单位:仁达方略管理咨询公司

时间: 8月 1日 晚(20:00-21:00)

形式:线上直播。属于公益讲课,仅收取组织成本每人每场9.9元,以支付直播平台费用和部分组织费用,超出部分仁达方略承担。

报名方式:添 加仁达方略微 信号“rendafl”,验 证消息“报 名微 课”。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7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