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卞维林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以狼为师,攻占市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9
  • 博客访问:279226

专家文章

“四位一体”销售支撑体系 2009-07-21

标签:

 

 

“四位一体”销售支撑体系是卓越成长营销咨询专家团队根据国内企业管理现状的分析,并结合多年大型企业管理和咨询服务的经验总结整理的一套企业内部销售支撑体系的方法论。

企业的销售业绩往往不只是销售团队工作的结果,而是企业市场、服务以及支持等部门综合运营效率的集中反映。只有市场、服务和支持部门对销售部门的支撑到位,才有可能让销售部门的工作效率最大化,实现最佳的销售结果。

  • 市场部门在“四位一体”中的作用

市场部门本职工作为负责企业品牌建立、维护和管理的工作,通过市场活动为销售团队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很多企业中,市场部门往往根据公司战略的统一部署进行独立工作,而为了更加有效地支持销售团队,市场部门不能将工作重点仅仅集中在品牌建立部门,更重要地是如何为销售团队创造销售机会方面。

为了有效地将市场部门的工作与销售部门相结合,除了职责重新定位外,还需要通过建立销售导向的市场部门绩效考核体系以约束市场部门的工作。

  • 服务部门在“四位一体”中的作用

服务部门本职工作为负责企业成交客户的售后服务以及客户投诉管理的工作,通过真诚的服务巩固企业市场影响力。

在企业中,服务部门独立地为用户提供设备维修、使用辅导和投诉处理等售后服务,很多时候成为公司的成本支出部门。而服务部门又是企业中客户最信任的部门,如能有效地发挥服务部门的这个特点,往往能对销售团队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而在营销管理中,衡量服务部门工作的最有效指标并不是客户满意度,而更多表现为客户因为对服务的满意而产生的重复购买率,如能通过管理或绩效考核体系的设计调动服务人员的积极性,常常可以有效将服务部门转化成销售部门的有效支持力量。

  • 支持部门在“四位一体”中的作用

研发、行政、财务和生产等内部支持部门,都是企业内部的职能部门,这些部门看似与销售关系不大,但却在长期过程中影响销售部门的工作。

如何才能让研发部门研发产品时更多关注客户的需要,创造出让销售部门更容易打开市场的产品?如何让行政等后方部门更多关注和配合销售一线的工作?

建立内部客户导向的管理流程和销售导向的考核体系将成为调动各个部门销售意识的最佳方式。

 

建立“四位一体”的销售支撑体系,就是想通过理顺销售、市场、服务和支持部门之间的关系,打造一个销售导向的企业运营体系,实现销售效率最大化。

推荐
以狼为师,攻占市场
类别:营销战略 |   浏览数(49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