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泽尧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05
  • 博客访问:4004429

专家文章

管理与生活:从张国立的声明,看中国父母教育的某些误区 2012-02-02

标签:

 

管理与生活:从张国立的声明,看中国父母教育的某些误区
泽尧评:管理与生活:从张国立的声明,看中国父母教育的某些误区
1、可怜天下父母心!——女朋友都好几任、儿子那么大了,你去声明什么?你能代表他什么?他还能接受你的监督么?——晚了!!
2、什么叫公民?18岁就是!不是说你就可以从此放弃,而是说,你真的着急的太晚了一点!——泽尧说这话是不是太刻薄、太偏颇?或许是吧——因为:泽尧认为从其声明中看到“歉意、痛心愧疚”都是可以理解的、合适的,但是其所说“恳求公众和媒体能够宽容待他,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却是有点“过分”!!为什么、有什么必要要“宽容待他”?他们(公众和媒体)就能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吗?你把法律置于何地?“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这是什么话?该怎么办怎么办,不是吗?请求原谅、谁就能原谅吗?
3、如果影视界、娱乐明星都这个德行,那也就不怪你。否则——如果大多数人不是这样,那么,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病根难道不在更早?!
4、泽尧把“阿弥陀佛”解释为“存在就是合理”,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早干嘛去了?!
5、一位大学同学说“现在的孩子没有办法像我们自己小时候那样教育”泽尧认为这是片面的!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家庭条件是好、还是坏,严格要求、相对的吃苦耐劳、懂得恭敬不如从命、远离是非——最后养成相对的简朴而非奢靡、相对的自律而非任性、相对的勤劳而非懒惰,都是必须的、而且也是可以做到的!
6、你可以不必要求你的孩子像五六十年代的人一样简朴、勤劳,但是自律、勤劳、简朴的品质却是永恒的!!
7、按照泽尧管理书籍里面介绍的“目标与手段的区别”——推导出“企业以人为本,管理以事为本”——企业的目的是以人为本的,管理作为一种手段,则必须以事为本!
8、有人说90后员工不好管,泽尧跟他讲“阿弥陀佛”——存在就是合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下一代人比上一代人“懒一点”是难免的——何况90后的人多大岁数?不过21岁(去前年讲课),怎么可能跟三四十岁的中年人比?——泽尧说这些话的意思是:你的孩子比你懒一点不是问题,但是却未必就要比他的同龄人更懒呀!!
9、所以,再说一遍: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家庭条件是好、还是坏,严格要求、相对的吃苦耐劳、懂得恭敬不如从命、远离是非——最后养成相对的简朴而非奢靡、相对的自律而非任性、相对的勤劳而非懒惰,都是必须的、而且也是可以做到的!
 
参考阅读:李泽尧:企业以人为本、管理以事为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d06270100o2lc.html
 
张国立就儿子张默吸毒发声明 自称感到痛心愧疚
2012年02月01日 03:3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2501人参与131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国立与张默(资料图)
张国立在声明中承认了儿子张默吸食大麻,称1月31日晚,张默因吸食大麻违反了国家法律被北京警方拘留。他本人称对北京警方的行为表示坚决支持!抵制毒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而张默做为公众人物,没有尽到这样的义务,目前又身陷囫囵,暂不能对公众有一个交代。
此外,张国立称对此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愧疚,对儿子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并恳请公众和媒体能宽容待他,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他承诺会督促张默痛改前非,远离毒品。最后,张国立称已心力交瘁,不再接受任何采访。
张国立声明原文
向各位鞠躬!  
1月31日晚,我的儿子张默因吸食大麻违反了国家法律被北京警方拘留。我对北京警方的行为表示坚决支持!抵制毒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而张默做为公众人物,没有尽到这样的义务,目前又身陷囫囵,暂不能对公众有一个交代。  
作为一个父亲,我对此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愧疚,我代表我自己和我的儿子对他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一定会监督张默痛改前非、远离毒品,我会和张默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弥补!  
我也恳求公众和媒体能够宽容待他,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  
为此事本人已心力交瘁,请原谅我不再接受任何采访。 
张国立
 
 
5、泽尧老师资料中心:http://iask.sina.com.cn/u/1562183207/ish
6、观看李泽尧讲课视频,请百度搜索“李泽尧视频”。
7、李泽尧的播客:http://you.video.sina.com.cn/m/1562183207
8、欢迎参加泽尧管理著作学习群:33766751,或西部管理前沿①群:33478142
 
5、泽尧老师资料中心:http://iask.sina.com.cn/u/1562183207/ish
6、观看李泽尧讲课视频,请百度搜索“李泽尧视频”。
7、李泽尧的播客:http://you.video.sina.com.cn/m/1562183207
8、欢迎参加泽尧管理著作学习群:33766751,或西部管理前沿①群:33478142
 

推荐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3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