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泽尧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05
  • 博客访问:4004681

专家文章

时代呼唤订单经理 2008-01-03

标签:

    时代呼唤订单经理

    (资料来源:李泽尧《跟单员培训金典》广东经济出版社)

    笔者认为在3~5年内,我们很多公司会有订单经理这个职位,至少可以同部门经理平级的这个职位。目前较模糊,所以很多企业的这个职位往往是总经理特别助理或副总经理,反正一群人在那里掺和着做,没有很明确的一个订单经理。

    因为订单管理涉及到很多品牌的管理,很多客户资料的管理,企业要有一个订单经理那只是早晚的事。

    随着整个社会节奏的加快,整个订单结构也在加快,在整个市场对多品种、小批量、复杂程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公司没有一个专门的订单经理作为接口的负责人,如果还是像我们很多公司那样,还是一两个女孩子在那儿折腾,老总时不时为之烦恼,这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企业意志与跟单员

    订单就是企业的意志。

    企业要生存要靠订单。有了订单,老板或者是相关高级主管的合约审查一签下去,这个订单就成为公司的意志。

    以前那种职能部门,叫横向的,他们之间会有隔阂;现在按照订单去跟单,按照订单要完成最后的交期,没有隔阂,因为这是企业的意志,是企业的生命线,这条线任何人都不能挡它。

    企业运作——订单的含义

    ——市场经济的核心

    ——企业意志

    ——企业生命线

    ——公司号令

    ——尚方宝剑:安排工作即下订单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38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