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泽尧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05
  • 博客访问:4003508

专家文章

李泽尧:谈了半天管理,你知道做老板的秘密在哪里吗? 2015-11-30

 

李泽尧:谈了半天管理,你知道做老板的秘密在哪里吗?

作者:李泽尧

 

学员问题:

关于企业绩效考核的一点点疑问

老师,刚学习了课件,老师所讲的绩效考核用于改进工作,我就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不同行业中企业做绩效考核会不会遇到一些困难啊,比如说一个搞科技创新的,一项研究可能要做三五年才会出成果,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但是这三五年间,这个科研人员绩效也不能算为零吧?望老师指点

 

泽尧回答:

 

1、你把前面学到的忘记了?——策划+计划:把目标展开为手段、把结果反推为过程

2、为期三年、N年的项目,你要怎么管理他?要不要分解为阶段目标?每个月、每三个月?反推呀!!不然,过程他就去玩耍了?

3、价值不是最后一瞬出现的。结果由过程和步骤构成。

 

 

学员进一步问题

 

老师,我又想起来一个问题,在这个三五年中,这个科研人员分为阶段的绩效应该不太好和薪酬挂钩啊,如果三五年只有基本工资,这个员工可能就不干了,面临员工跳槽的风险,但是给了比较高的工资,公司也可能面临很大的成本风险啊。老师,这个时候薪酬该怎么样分配啊

 

 

泽尧告诉他:

 

1、你知道【做老板的秘密】在哪里吗?做老板的秘密就在于【策划和计划】:让别人把过程做了就可以拿到工资,结果跟他关系不大——当然,结果里面的利润也跟他关系不大!!这就意味着:你要承担一点风险,然后利润一个人搂在怀里!

2、当然,你也可以尝试让他跟你【入股】【合伙】:事前少付或不付工资,事后一起分享所谓的利润。万一没有利润、或利润等于零甚至是负的,他跟着你一起死。

3、于是这里面的问题就是:当你对项目有信心的时候,就不会愿意让他入股,你宁愿借债经营。而,只有当你对项目没有信心的时候,才会拉别人来入伙、入股——垫背?!(或许,这就是买上市公司股票不赚钱、难赚钱的原因了?——借机会帮一些股民发发牢骚。我可是赚了钱的,嘿嘿。

4、所以,有的国外书籍说:做老板的、做优秀领袖,要会讲故事!大概也就是赵本山所说的忽悠?

5、信不信由你!这个世界有点现实、有点残酷!

6、再强调一下:做老板的秘密就在于【策划和计划】:让别人把过程做了就可以拿到工资,结果跟他关系不大——当然,结果里面的利润也跟他关系不大!!这就意味着:你要承担一点风险,然后利润一个人搂在怀里!

7、当然,做老板的秘密,除了上述【管事】的部分之外,还有两个:带人、及做人两个方面的核心秘密,详见泽尧第二个及第三个【三十六项修炼】讲课视频。

8、推荐百度阅读“李泽尧老板千千万为什么没有你”可以先知道个大概。

9、推荐学习【做老板的秘密】之【做事】有关的三招:

 

1招:“管理者核心能力——策划与计划”

温州一位高管跟我讲:“老师,听了你的课才发现,做了这么多年的管理,原来我只是一个工头!”本讲内容是第1招:“管理者核心能力——策划与计划”,正是要让你“不做工头做经理”!画面由设计人员创意配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2MTc4MDg0.html

2招:“管理的纵向——有效目标分解”

常有人问我“学管理,有没有捷径?”本讲内容是第2招:“管理的纵向——有效目标分解”,泽尧认为,这,就是学管理的捷径、也是占领制高点、做卓越管理者的杀手锏!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2MTM5Mzg0.html

 

3招:“成功=系统+细节——工作分解与事业做大”

某公司总经理说“百分之*八*九*十订单都是我自己拉回来的。”泽尧想问你:“该总经理有成就感吗?这个企业能做大吗?”本讲内容是第3招:“成功=系统+细节——工作分解与事业做大”,将告诉你企业做大的秘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2MTIwNjg4.html

更多:中国大学Mooc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swjtu-409004#/info

 

 

 

推荐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87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