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予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职业定位:时尚品牌管理实战培训师

专业背景

全国十佳青年培训师
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 总决赛季军
前沿讲座特约讲师
UTA时尚管理集团特约培训师
JOYOUS“赢销学院”首席咨询师
IPTA TTT国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3
  • 博客访问:1722753

专家文章

什么是好的用户体验 2013-07-09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文/宋予  

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上,得用户体验好的得天下。作为仍未被互联网开垦的最后一块金矿,培训行业未来互联网化是不争的事实。在通往未来的路上,做好用户体验是必须迈过的一道坎。但如何做好用户体验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搞清楚什么是好的用户体验。

1、产品

培训的产品比较特殊,它是知识产品,不太好标准化。不可能像星巴克、麦当劳一样,在全国各地,味道和服务都一样。然而,培训的某些方面可以做到标准化的,那这个标准就是优秀、专业。

1)课件和PPT必须是专业水准及以上。发给客户的课件是有针对性的、专业的;老师讲课的PPT也是有创意的、内容富有吸引力的、外观精美的。

2)老师除了讲课专业,还要具有服务精神。讲课的老师应该严格筛选,并且辅以讲课培训,只有通过内部考核标准的人,才能上岗,才能对外讲课。另外,老师也要从用户需求出发,主动跟学员互动,耐心回答学员的问题。

3)公司的宣传手册既要专业、通俗易懂,又要简洁大方。一个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又制作精美的手册能让人爱不释手,如果晦涩难懂,印刷粗糙,别人转手就能垃圾桶里了。

4)网络学习平台应用。这个既可以远距离授课,又可以节省成本。很便捷。

2、营销方式

这年头,硬广的作用一年比一年差,硬推销的作用也日渐式微。而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的作用威力越来越大,它们更不能发硬广。只能是做关系、做社交,要跟用户互动。什么真正的互动呢?不是耐心回答用户问题就是互动,真正的互动是调动用户的情绪,吸引他们一起参与整个营销的过程。这个过程可长可短,长的一两年,短的几天,甚至几个小时。

拿前一段时间社会化媒体营销做得好的电影《致青春》来说,它的营销从开机前就开始了,一直到上映、上映过程中,有计划、有步骤、持续不断的做,跟用户互动。

当然,任何好社会化营销都离不开好的产品或服务作支撑的。如果你的产品还很烂,建议你先做好产品。如果是培训行业,那先找到好的老师,先弄好你的课件,先做好你的公司手册和官网。

3、服务

目前市场上大小培训公司林立,市场良莠不齐。很多销售人员非常具有攻击性,像寿险业务员一样难缠。其实这样效果并不好,真正想买你的服务的人,一般都会有自己的判断力,不是你强行销售就行的。必须的从用户需求出发,从用户体验出发,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先跟他们交朋友,潜移默化的影响他的决策。

一句话,用服务来打动他。提供海底捞般的服务,令他印象深刻,他自然就会跟你合作了。

4、微博做宣传,微信做客服

这两个社交工具的确很强大,其营销威力之大,已经为人们所看到。微博的媒体属性强,做来做推广比较合适。微信互动性强,较封闭,做客服合适。目前,微信客服做得好的有招行、小米手机。

用这两个工具来辅助培训,那将事半功倍,能很大幅度的提升用户体验。

因此,只要做到了以上四点,就会给培训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乃至革命性的变化。宋予老师(http://www.joyous88.com/ )认为,而这一切,都是居于良好的用户体验。一句话,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我们可以采取网络、移动终端等工具,其他任何可以采取的方式。

 

作者简介:宋予  全国十佳青年培训师;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 总决赛季军;前沿讲座特约讲师;UTA时尚管理集团特约培训师;JOYOUS“赢销学院”首席咨询师IPTA TTT国际职业培训师资格认证讲师;《体验时刻》、《体验式营销》、《卓越金牌店长》以及《赢在终端》等课程资深讲师;有超过十年的外资服饰行业工作经验,课程富于实战性,将多年培训咨询经验总结为服饰行业的“赢销工程”。官网:http://www.joyous88.com/  微博:微学习 (learning10  )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778805900

推荐
职业定位:时尚品牌管理实战培训师 专业背景 全国十佳青年培训师 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 总决赛季军 前沿讲座特约讲师 UTA时尚管理集团特约培训师 JOYOUS“赢销学院”首席咨询师 IPTA TTT国际职业培训师资格认证讲师 终端教练俱乐部终端行销教练
类别:营销策略 |   浏览数(138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