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56
  • 博客访问:4796571

专家文章

培训师应该把培训做成社交平台,主角是学员而不是培训师 2015-09-24

标签: 培训师  

 每天下班后,你在干嘛?除了跟家人在一起外,跟朋友一起吃饭、唱歌、打球外,还能干嘛?当然会有人说,还有广场舞。

 
最近的打车软件非常火,有一次我也用滴滴软件叫了一辆车,居然是玛莎拉蒂总裁,一个帅小伙开着一辆近200万的车当起了司机,对好多人来讲,这些有钱人应该很幸福,就好像很多人都认为高富帅的身边一定会有无数美女环绕着他们,白富美身边一定会有无数男人在追求他她们,但事实上,这些想法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意淫而已。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在寻找志同道合的人,寻找认同感,寻找自己的听众,我相信那位开200万车的小伙子不是为了钱,而是寻找认同感,寻找听众,当然也会有人说他的目标是约炮,只是不小心约到了一位男乘客,但一路上,他们讲到了自己的家庭,他讲自己对社会的观点,我充当一位听众,他不用担心我会耻笑他,也不会刻意迎合他,因为大家30分钟后就不会再相见了,所有的人对于开200万车的车主当司机这个话题会非常有兴趣,所以,他也很乐意分享自己内心的感受。
好吧,东拉西扯,好像跟这个主题不一样,为什么说培训是世界上最大的线下社交平台:
培训不应该只是讲师在说
在课堂上,只有讲师在说,学员在听的讲师是没有生命力的,也代表这位老师年龄太大了,应该退休了,培训应该是学员在说,讲师引导学员说,学员之间彼此给对方说,等学员说完了,实在想不到应该再说什么了,讲师才开始说自己的观点,只有那些傻子才一开始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让别人被动地接受,学员在表达的过程中,一方面是自我确定,有时候他们只是讲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但用语言表达后,更清晰了自己的想法,当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后,他会自我反思,这个反思的过程才是学习,当然你会发现有些家伙就是听不进去别人说话,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也非常好,强烈的自我暗示,说多了,他会一直做下去,在做的过程中调整,你在课堂上学的东西,一方面是当时可以用的,另一方面是以后会用的,当有人听你说话的时候,你在情感上会得到满足,你不会认为培训很枯燥无聊,你是培训中的主角,而不是听众,有一位学员告诉我说,王越老师,这两天是我30多年来过得最愉快,最充实的2天。意思就是30多年了,没有人这么认真听他说话,让他表达,而且给他掌声。
 
有人说了,王越老师,你说的没对,我朋友多,同事也多,天天都在说话,不缺的,好吧!
同事之间的交流是很受限的,企业的文化就决定了你应该说什么话,而不是你想说什么话,其实压抑了很多人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有人说的,TMD我是企业老板,我应该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吧?好!企业老板的确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你得到的反馈是假的,大家只是违心点着低着的头,挤出笑容而已,其实没有人听你的,而在课堂上,我们之间只是同学关系,不是上下级关系,你不是我客户,我没有必要巴结你,如果我们说不到一块去,我可以找别人,不会再跟你坐在一块,每个人很真实。
 
跟你听课的,都是对这个主题有兴趣的,都会有相近的经历,志同道合啊,万一,我只是说万一,遇到有一位长得好看,又有内涵,核心的是又跟你志同道合的异性,你难道不觉得是人生最幸福的事吗?
 
对于单亲男女,你想去参加相亲会,你遇到的人一见面就是问你干什么工作的?老家哪里的?收入怎么样?喜欢什么样的异性等这些世俗无聊的话题,而培训中,不会有人问你这些的,大家是情感上的交流,当然了,大家还是同学,中国人还是讲同学情的!只要是同学,就没有地位上、年龄上、金钱上的差别了。
 
所以,培训是世界上最大的线下社交平台,把培训做成日常化是王越老师追求的目标,从亲子的教育、夫妻的情感、压力与情绪的疏通、人际关系的交往等等,这些内容14亿人口中很多人都没有学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有一条讲“友善”,邻里之间只有交集了,才会有友善的前提,如果老死不交往,怎么可能友善呢,而提供培训平台的就是哪里有培训网
 

推荐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2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