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56
  • 博客访问:4796712

专家文章

讲师应该如何抱成团? 2015-04-27

 很多培训师花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找培训机构、讲师经纪公司合作,跟同行业的培训师接触倒不太多,某讲师经纪公司招聘讲师,居然每次都有几百甚至上千去人,很多培训师从来不去分析对方的实力,一群刚接触社会的年青人,通过把讲师推荐给生意比较艰难的培训机构,中间赚取差额,这样完全违背了互联网精神,互联网时代是没有秘密的,不需要中介机构的,客户不缺讲师,缺的是如何找到合适的讲师,但很多培训机构和讲师经纪公司也并不专业,不知道哪些讲师是适合企业的,一味地吹捧该讲师是某高大上企业背景,而不知客户企业的现状,应该找合适的而不是最好的培训师。

一、企业到底相信谁?
有很多书本上讲,销售产品之前先销售自己,首先要获得客户的信任,这种老掉牙的话居然现在还在提,在没有合作之前,客户永远不可能相信销售人员的,每一次选择其实就是一种赌博,想一想,你有多少次买了一些让你伤心的产品?
第一次合作之后,才是信任的开始,所以,通常一位讲了多年课程的讲师,有无数家企业参加过他的课程,只要水平不差的情况下,客户是相信他的,必尽他们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经过2天深入的交流,更愿意相信培训师的话,培训师跟企业说一句话,可能会比很多培训公司、讲师经纪公司年轻的业务员讲50句话都管用。
一位讲师的能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满足企业所有的需求,通常企业的员工更愿意听不同的讲师的分享,如果同一位讲师连续讲了3次,共6天,会让学员感觉很疲惫,所以完全可以让3位不同的培训师相互配合,每个人讲5天,穿插地讲!这样客户的体验更好。
二、客户更需要系统的,而不是单方面的内容
所以,哪里有培训网的王总认为,未来单打独斗的讲师会越来越辛苦,企业更愿意讲师提供系统的培训方案,而不是2天简单的碎片内容,企业的问题是复制的,不是单一的问题,比如执行力的课程,企业执行力不足的问题不仅仅是员工的工作态度,对工作的认识,同样也有企业文化的原因,有考核的原因,有制度设定不合理的原因等等,所以解决企业执行力的问题需要不同讲师的配合。
所以,哪里有培训网提供给不同培训师之间相互地配合的平台,在配合之前讲师之前要相互了解,了解彼此的风格、内容,观点不要冲突,内容不要重叠!在自己培训的课程中向学员推荐,当然前提互利的。如果有5位培训师在培训时相互地推荐,不仅仅给对方带来好处,同样对自己也是有利的,跟培训机构一样,讲师以代理价给别的培训师,培训师给企业报价,由授课讲师收费后转给推荐讲师。
比如,作为销售培训讲师,有人讲销售谈判、有人讲激励、有人讲销售团队管理,有人的讲经销商管理、针对经销商的销售技巧、店面销售技巧等,同样给销售人员也可以推荐采购的培训师,比如供应商的选择与评估,让业务员了解客户是如何选择我们的,如果讲这些主题的培训师能有效地配合,培训行业的发展才会越来越成熟。
哪里可以找到合作的平台?
到哪里有培训网上注册后,培训师可以看到当地有哪些培训师,大家虽然讲的内容不一样,有讲销售的,有讲采购的,还有讲人力资源与生产的,都可以向企业推荐,当然也可以看到跟自己讲相同主题的,虽然主题一样,但内容不一样,同样也可以合作,另外,也可以加入哪里有培训网的微信群,通过微信里多与其他培训师交流,相互了解再推荐。

推荐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5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