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56
  • 博客访问:4796700

专家文章

培训讲师,职业门槛越来越高 2015-04-27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培训师的培训,希望成为职业的培训师,仅哪里有培训网上公布的讲师就有近6500位,以前,只要能站在讲台上,稍有点经历的人,再加上一段时间的学习,都可以成为讲2天课程的培训师,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难了,难在哪里:

一、课程大纲
1、大纲的字数要求
以前随便写一份课程大纲,就可以招到生,现在课程大纲没有2000字,根本没有人看,仅这一条,就让50%的培训师排队在外了,你在一些培训类的平台上随便看一看,超过1000字的大纲都不多,课程大纲反应培训师对课程的准备程度,这里的课程大纲并不包含培训师的介绍,服务过的成功客户以及客户的评价,仅大纲的部份。
2、大纲的深度
50%以上的培训师课程大纲没有一点深度,写了一大堆不痛不痒的内容,从课程大纲上看根本没有亮点,哪里有培训网(www.nlypx.com)的王总认为:课程大纲是课程的精髓,提纲挈领,优秀的培训师仅仅课程大纲就可以让学员学到新的知识,课程大纲不仅仅告诉学员讲师想讲什么内容,同样也指出学员在工作中的问题,让学员感觉到这就是为自己讲的课程。
二、培训视频
培训大纲仅仅告诉学员讲师要讲什么内容,而培训视频告诉学员讲师用什么方式去讲,很多讲师的视频非常不规范,有些居然用手机拍,还有一些视频纯是一些娱乐的片段,不是每个人都很上镜的,有些讲师在视频面前非常紧张,仅仅拍一次就结束了,其实一个好的视频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拍摄、剪截才行,讲师在镜头面前也需要状态,如果现场没有一位学员,或者现场都是假学员,你怎么可能有激情面对他们讲课?培训师同样也受学员的影响,学员越支持,讲师状态越好.
三、推广自己
有了课程大纲,也有了视频,更重要的就是要推广自己,一位培训师理论上讲,他们职业生命周期可以到他站不动为止,曾仕强老师78岁了还在讲课,讲师讲的时间越长,接触学员多了,自然就有经验了,一位优秀的讲师通常会经历很多次失败的经历,与无数位刺头学员交锋后才越来越成熟的,以前讲师少,机会多,现在讲师多,给的机会更少了。另外,企业也好,培训机构也好,更愿意找有一定名气的,培训很多年的讲师,而不是在网上一查,什么都资料都没有的新讲师。而且客户是否选择你,是比较出来的,通过几位培训师大纲的比较,最后选择一家,所以,你不仅仅提升自己,同样还要关注别的培训师,像他们学习。
讲师通常都会经历几年的时间才能成熟起来,前一两年通常都没有课程可讲,很多培训师很难经历这段时间,就流失掉了!特别是有很多新讲师,居然一个月时间一篇文章都没有。

推荐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7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