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金洺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93
  • 博客访问:1303854

专家文章

服务意识  随笔 2011-04-21

标签: 服务   吴易龙   营业员   营业厅  

服务意识

    通过手把手的教练,发现刚毕业的学生们还是放不开,做服务不是求人,为客户提供方便,为客户介绍,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工作的成就所在。

    然而,很多的学员却感慨万分,总感觉做服务比上刀山还痛苦。说也说不出,做也做到很痛苦。

    有些学员做起来有点肢体僵硬,有的表情不自然,甚至说话都是结结巴巴的。

    一天的训练过后,我走在各位学员的面前,进行手把手的做示范,边说边做。从一个自由散漫的学生,慢慢的走向职业化的服务人员。

    在整个培训的过程,我感慨万分,如今的服务行业,有多少企业是把员工训练当坐正要事情来做了呢?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很多服务企业的老板都说,服务很重要……

    就在一个礼拜前,我去了步行街,准备买两件衣服,我进了大概有二十几家专卖店,但真正给我感觉服务很好的店,不超过5家。有一个店面 我一进去,里面站了五个营业员,但店面里很安静,没有音乐,没有说话生,但只能听到她们的叹气声,不知道为何?没有一个人上前招呼我,我很纳闷,我就上去问:“请问这件多少钱?”只见那位营业员说:“上面有标价你自己看…..”

    晕….我微微一笑:“哦”   

    我走了…..我站在门前大概10分钟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周边的店面的人流量都比这家店生意好。

    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暂不去评论原因何在,至少有一点是致命的。那就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愁眉苦脸的站在那里像电线杆一样,各位朋友们,有哪位客户愿意去一个死人跟前买东西啊….

    对于这样的现象 我想很多人都有此经历,在大街小巷无论是买什么的,只要有店面,有展台,就能看到服务的存在,只不过好与坏的区别而已。

    在与很多企业的负责人谈话时都能听到他们的抱怨:“现在的客户要求越来越高了啦…服务不好做啊…..”等等。

    仔细想想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客户,只不过要分你在什么情况下,购买什么样的产品而已。谁都做过客户,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去购买一样东西,而面对的是一个服务不好,态度极差的服务人员,你的心里是咋想的呢?我相信肯定不舒服。道理一样,不要怪客户,只要总结自己还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

    对于服务而言,没有最好的服务,只有最适合的服务。在不同的区域,不同民族,不同的人群当中,服务方法,语音都要因当时的情况而变,不能一根筋。

    做服务就是满足客户所想,提供客户所需。只有满足客户心里需要时,才能体现差异化的服务,只有差异化服务才能体现个性话做法。做到这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超出客户想象……..

推荐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类别:客服人员管理 |   浏览数(125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