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青青
领域: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培训专线:13991801025
讲师常驻:深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18
  • 博客访问:893391

专家文章

首映效应:快速占据对方的头脑 2021-06-30

礼仪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交往的艺术。

—————————————————————————————

小张是一位应届毕业生。这天他投过简历的一家公司打来电话,请他第二天去面试。得知面试消息的小张很高兴立刻开始准备面试的各种材料。第二天小张按规定的时间到达了面试地点。面试的过程十分顺利,最后,面试官对小张说:“我对你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下星期你就来公司实习吧。”小张高兴地与面试官握手:“谢谢您提供给我这次难得的工作机会。我会努力的,请您放心。”面试官微笑的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请你来公司吗?其实你刚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看到你一身正是整洁的打扮,言谈举止彬彬有礼,整个面试过程中又保持微笑,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我决定给你一个机会。”

上面故事中所讲述的礼仪规范在心理学上有一个术语叫做首映效应。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是否能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快速影响对方的判断,使接下来的事情顺畅发展,要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你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着装。衣服不用太名贵但一定要干净得体,绝大多数人喜欢与穿着整洁的人谈话啊。

2)礼貌。礼貌是对他人最基本的尊重,特别是两个陌生人初次见面的时候。那时双方关系处于准备建立阶段,如果此时你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就会让对方对你的个人修养产生怀疑,从而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双方关系便难以建立。

3)微笑。微笑是最美丽的名片,保持微笑可以让人感受到你的善意和温暖,也让你变得更加美丽,自然会留给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当然。第一印象不是全部,在接下来的接触中,你必须用自己的实力和人品。持续占领对方的头脑,使对方保持对你的良好印象。在日后的相处中双方都礼貌有佳。

推荐
培训专线:13991801025 讲师常驻:深圳
类别:职场礼仪 |   浏览数(2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