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青青
领域: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培训专线:13991801025
讲师常驻:深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18
  • 博客访问:893625

专家文章

生活中化妆与打扮常见八个误区 2008-09-27

标签:

        古训“三从四德”其中四德是这样规定的:妇德、妇言、妇工、妇貌。看来容貌之于女人,亘古以来就被孜孜不倦地要求与追求。不漂亮的想漂亮,漂亮的想要更加漂亮。如果把喜欢“臭美”上升为四德之一并列为社会规范,我想没有一个小女子不为之欢呼雀跃。

      当然“臭美”也是艺术,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以下几种化妆打扮方式是生活中常见的误区,写出来提醒大家勿踩雷区:

      1、盲目改变自然底色。最接近自己的皮肤颜色的粉底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颜色,而不是越白越好。粉底的作用不是为了增白,而是看上去让人感觉肤质更加细腻与光滑。而且最好这种颜色与暴露出来的身体其他颜色自然和谐,浑然一体。

      2、盲目改变发色。这绝对是部分发型师们不负责任的误导。我们知道,肤色浅的人大都发色也浅。比如西方白色人种,发色大多偏黄。这实际更符合美学上的和谐,看着很漂亮很自然。我们东方人皮肤偏黄,如果再配上一头浅黄色的头发,会显得脸部更加暗黄。小男孩小女孩玩下另类也就不追究了,成熟女子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特点确定自己的风格,不要盲目追随潮流。

      3、不分年龄长幼,一律披肩长发。韩剧里的温婉动人女主角似乎都留着一头光洁、飘逸的碎长发,于是我们的大街上飘逸的碎长发随处可见。且不论碎长发是否人人都适合,就是再美好的东西如果天天见、处处见是否也失却了个性与美感?个人认为,与碎长发搭配最好的是青春稚嫩的脸孔,当脸上有了明显的年龄感,最好改用其他更端庄或优雅的发型。比如现任英女王,比如戴安娜王妃,比如国母宋庆龄,她们很简洁地美足一生,对于一个成熟的女人而言,她们非常清楚自身风格的重要。女演员潘虹的拿捏就很到位,无论是影视剧中,还是生活中,她选择了适合自己年龄的装扮风格与言行举止,也为自己赢得了端庄优雅的美誉,而相比之下的与之同龄段的另一刘姓演员,一味追求“嫩”的装扮效果,反而显得有些得不偿失。

      4、盲目纹眉、绣眉。这本来是对天生有残缺的眉毛的一种补救措施,却成了一种美容时尚。很多人本来有一双无可挑剔的真眉毛,偏要去纹上一条假的。何苦呢,费时费力费钱还要忍着疼痛。纹眉可以暂时纹出一个标准的形状,但永远纹不出一个女人的魅力与风情。

      5、把眉毛修得有细又弯。这让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位女同事,现在我快记不清她的长相了,唯独对她的那双又弯又细又长对眉毛记忆深刻。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看上去温柔妩媚,于是在眉毛上大动脑筋。殊不知,当一个女性的眉毛过弯过细时,传达出去的信息却正好相反:很凶,很凌厉,反而会让人退避三舍。另,当一个人的眉毛过弯过细时,会透着轻佻的意味,特别是职场女性,这一点恐怕是极力要避免的。

      6、把眼线画一个呆板的黑圈。我经常这样告诫我的学生,如果不会画眼线还不如不画,千万别毫无重点地画一个黑圈,好像前晚没睡好一样。眼线的作用是用来调整人的眼睛形状的,比如有的人眼角下垂,可通过眼线的调整实现眼角上升的效果。而不是用眼线圈出你眼睛的形状给别人看,这样既生硬又呆板。一般的生活淡妆,只需画上眼线即可。

      7、嘴巴大红。所谓花多不艳,整个脸部一般只有一个重点,现在的流行时尚强调眼睛的修饰,而淡化唇部。打开电视或者翻翻现代的时尚杂志,明星们的眼睛很精致,嘴上的颜色却若有若无。几时年前则不是这样,七、八十年代的时尚女郎们都有一双粗粗的眉毛和一张鲜红的大口,这是那个时代的流行时尚决定的。所以我们虽不能盲目陷入流行的漩涡,也不能全然不顾时尚流行的存在。聪明的做法是:关注时尚,但与时尚保持距离。

      8、面部色彩凌乱。跟衣服一样,面部化妆也是要讲究色彩搭配的。美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是和谐。当整个脸的色彩凌乱时,美也就无从谈起了。大的原则就是,冷色系的衣服配冷色系的眼影,配冷色系的唇膏,反之则相反。无彩系(黑、白、灰属于此色系)的服装好搭配,几乎可以和任何一种色彩搭配。常见的错误搭配有:紫色眼影+橙色唇膏,或咖啡色上衣+蓝色眼影,很多人袋里就一只唇膏,任何时候都用它配,出错也就难免了。如果对色彩搭配不太在行,又怕出错,可尽量选用咖啡色眼影,它在我们东方人的脸上比较自然,可以和多种颜色相配而不显突兀。

类别:客户服务 |   浏览数(193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