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海鹰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电话:010-84683083
网址:www.jrzh.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4
  • 博客访问:584850

专家文章

韩寒,你怎么也长起了络腮胡子? 2008-11-05

标签:

      有一个故事说,如果你到了一个地方,突然发现留络腮胡子的人多了起来,肯定是到了美术学院或艺术学院,一次我去一个美术学院办事,果然发现这个理论很灵。为此,爱琢磨事的我就想:为什么美术学院络腮胡子多?为此我问了很多人,大家都说这是艺术家应有气质,但我却不认为如此,我注意观察了一下,凡是在艺术上有所造诣的,很少有留络腮胡子的,无论是远一点的徐悲鸿还是近一点的范曾、张艺谋、冯小刚,没有一个是留络腮胡子的,这又是为什么?直到一天我的司机任喜祥一语惊醒梦中人:嗨,想什么呀,搞艺术的留络腮胡子不就是为了显示自已水平高嘛!这句话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一般而言,这个搞艺术的如果在专业上有所欠缺,往往会留络腮胡子或用其他方式来弥补,就象我们在做营销工作时,产品上有所欠缺,就要靠策划来弥补一样,想着想着,终于恍然大悟。
    我一直很欣赏韩寒这小子,是因为他的特立独行,有思想有个性,不迷信权威,让我想起了青春期时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时代。但最近发生了变化,他开始骂起了老舍、巴金、冰心等人,本来骂人没什么,我也经常看不顺眼就骂人,或者认为某个权威不对展开辩论,但韩寒这次的骂人,却不同以往,与我们平时的营销策划工作似曾相识,我们平时做营销策划工作时,为了提高某个产品的知名度,也常采用这种手法,我们专业上称之为“比附定位”通俗一点的说法叫:与总统打架。什么意思呢?比如:我和普通人打架,我就是个普通人,但如果我与国家总统打架,最低别人也会把我当成一个国会议员,根据这一思路,我们在做市场推广策划的过程中,经常带着我们的客户对着行业内的强势品牌进行纠缠,从而以小搏大,借力打力,达到以很低的成本获得很高的知名度并且传播我们利益的目的。品牌层面的理论很多,但最通俗的方式就是,我们与谁站在一起的问题。
    我们可以看一看当年的王朔,一开始时很多好的作品,后来江郎才尽,没有好作品了,就开始骂鲁迅、骂金庸以提高注意力,给自已装上络腮胡子,现在的韩寒也是如此,也开始给自已装上络腮胡子了,韩寒以前总骂别人“装×”,现在自已也开始装了,好好的一个有才气的小子,就这么长起了络腮胡子,让人失望,老舍、巴金、冰心等人的文笔如何,世人自有公论,这么多年来,中国的文坛或者普罗大众,也不都是笨蛋,况且世界上本身就没有文笔好坏一说,什么文笔是好?什么文笔是差?韩寒你能列个标准吗?
    韩寒问题的实质,不是他所解释的什么表达观点无罪或者仁者见仁的问题,实质是他江郎才尽的问题,母鸡需要不停地下蛋以获得主人的重视,作家其实就是母鸡,必须要不停的下蛋,写出作品,以作品服人,但如果不下蛋还不停地叫,就惹人讨厌了,试想想,如果你家养着一只母鸡,不下蛋还不停的咯咯哒,不停地攻击以前的母鸡,你会怎么办?
    韩寒,快刮了你的络腮胡子吧,多下点蛋,大家还是很欣赏你的,呵呵。

类别:营销策划 |   浏览数(47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