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天河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全面领导力专家杨天河老师:让领导们享受绩效高速增长的成就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75
  • 博客访问:1296115

专家文章

价值创造实务训练 2021-08-18

标签:

 

价值创造实务训练

 

【课程简介】

随着国资委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传统的基于保值增值的管理理念已难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从资本视野来看,基于未来的价值管理理念必将处于主导地位,并引领企业发展;从经营视野来看,基于客户价值的价值管理理念将使得企业能够敏锐把握客户需求,引领行业发展,从而获得持久竞争力;从管理视野来看,基于价值创造的价值管理理念将引导管理者聚焦价值创造关键环节,快速大幅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从操作视野来看,基于最优标准的价值管理理念将引导员工不断创造行业乃至国际一流标准,打造超强企业竞争力。

价值管理的核心是价值创造,除建立系统的价值管理报表体系体现企业价值及其增长情况外,还需要统筹各个层级围绕价值创造点高效协同开展价值创造活动,从而有效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最终提升企业价值。

要有效提升企业价值,首先要建立业财融合的专业财务管理队伍,通过他们为各级管理者及时提供降本增效统计数据及奖惩核算、财务分析报表及决策建议,支持各级管理者围绕价值创造点有效开展降本增效活动、提升价值创造成果。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积极参与甚至主导战略管理、商业模式优化、战略成本管控等活动,使财务能够引领企业发展。

要有效提升企业价值,其次需要以具备企管功能的部门为基础,建立常态化的价值管理组织,有效统筹各级单位有效配置资源,以学习型团队为载体、以对标一流为抓手、以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价值创造为突破口、以全面降本增效为目标开展价值创造活动,快速大幅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

要有效提升企业价值,还需要各层级管理者强化价值管理意识,梳理出本单位的关键价值创造流程,在对标诊断的基础上,制定出以全面降本增效为目标的价值创造活动计划,率领团队聚焦价值创造关键环节,在不断赶超中快速、大幅提升本单位绩效和竞争力。

要有效提升企业价值,更需要一线员工聚焦价值创造关键环节,在对标一流的基础上,总结出最优标准并能够实现自主管理,从而依次将各项核心业务指标、次重点指标打造并持续保持为一流水准,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本课程并非助力打造业财融合的专业财务队伍,而是面对企业各级领导、价值创造活动统筹管理者以及一线员工,主要分享如何有效统筹价值创造活动、对标超越技巧、率队赶超技巧、价值创造项目管控技巧以及打造一流标准技巧,助力企业有效推进价值创造活动,快速大幅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

 

【课程目标】

1、理解开展价值创造活动的意义,掌握有效统筹价值创造活动的战略思维及核心技巧,为高效有序开展价值创造活动奠定基础;

2、掌握对标超越的技巧,能够通过对标获得快速超越的思路;

3、掌握价值流梳理与率队赶超的技巧,能够率领团队快速赶超;

4、掌握价值创造项目管控技巧,有效管控项目创造一流标准,并构建智能进化的长效机制,推动员工实现自主管理;

5、掌握打造一流标准的核心技巧,能够将各项指标打造为一流指标。

 

培训对象:各级领导、价值创造活动统筹管理者、项目管理者、一线员工

培训时间:三天

培训讲师:对标挖潜创一流专家 杨天河老师

 

【课程提纲】

一、战略思维篇——如何有效统筹价值创造行动

(一)价值创造行动及解读

1、中铝集团价值创造行动背景及要求

2、价值创造行动的影响及机会把握策略

3、价值创造行动的陷阱及应对策略

(二)如何有效统筹价值创造行动

1、价值创造行动的运作要点

2、如何构建价值创造行动长效机制

3、如何打造高效协同的价值创造队伍

4、如何用报表体系有效管控价值创造行动

5、如何激发全员斗志

(三)如何以一流指标引领企业发展

1、什么是一流企业

2、一流指标体系梳理常见问题

3、一流企业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

4、构建层层驱动、高效协同的一流指标体系

 

二、对标技巧篇——如何快速超越

(四)对标技巧

1、对标对什么?

2、怎么对之对标技巧

3、怎么对之七步对标法

4、怎么对之对标项目分解

5、怎么对之立体标杆选择法

(五)如何快速超越

1、卓越企业的快速超越之路

2、如何实现快速超越

 

三、领导技巧篇——如何率队赶超

(六)如何梳理价值创造项目

1、如何梳理价值创造项目

2、如何制定对标超越计划

3、如何带领团队赶超一流

 

四、项目运作篇——如何打造一流项目

(七)价值创造项目管控技巧

1、价值创造项目统筹规划

2、如何收集和分析对标信息

3、价值创造项目运作核心要点

(八)如何打造一流项目

1、如何创一流管理提升项目

2、用管理创造三板斧快速创一流

3、用成功公式有效统筹和推进项目

4、用评价体系引领项目创一流

 

五、创一流篇——如何打造一流标准

(九)创标基础

1、用标准化管理总结最佳实践

2、用精细化管理确保完美执行

3、用量化管理实现自主管理

(十)如何打造一流标准

1、个人如何创标

2、团队如何创标

3、如何打造一流标准

推荐
全面领导力专家杨天河老师:让领导们享受绩效高速增长的成就感!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1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