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海波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无锡
签名: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0
  • 博客访问:1900463

专家文章

老子思想回归主流  道学文化走进人民大会堂 2009-11-11

标签: 李海波   道商   道德经   国学讲师  

 

 

2009115日,“首届国际老子道学文化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专家学者、高道大德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会聚一堂,共论“大道、科学、和谐、健康”。本届论坛由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道教协会、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政府协办,北京道通鑫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出版家协会主席于友先,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孙伟林,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滕藤,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汝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方克立北京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汤一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实学会会长葛荣晋,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许抗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钱学敏(钱学森院士的堂妹)等出席了论坛。著名学者李学勤写来贺信,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为此次论坛和《丹道法诀十二讲》首发式亲笔题词。

本次论坛以共建和谐社会为纲领,围绕老子道学文化的综合创新对当今世界的战略意义道教文化在21世纪的发展前景钱学森院士的人体科学思想对开创新道学文化的重大意义等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论坛共收到参会论文240多篇。

开幕式还举行了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的重要学术成果《丹道法诀十二讲》首发式。该书约八十万字,是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受已故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的委托,进行人体科学和丹道调研,历时26年,深入全国民间山林访求“三家四派”丹道法诀,用现代科学和哲学手段进行整理和研究,并花费八年时间写作而成。它满载中华道学文明精要,是继陈撄宁先生之后将内丹学从江湖文化引入学术殿堂、破解社会人生奥秘的重要著述。

千百年来,道学文化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心灵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在全人类反省传统现代化发展模式、思考未来命运走向、着力构建公正、合理的社会新秩序的今天,老子哲学及道学文化更凭借其回归自然、保护生态、消弥战祸、促进和谐发展的价值导向和文化特征,彰显出其重要的指导意义。道学文化正得到全世界有识之士日益广泛的关注和认同,展现出其超越时代、民族和国界的强大生命力。

“首届国际老子道学文化高层论坛”的举办,对挖掘与弘扬老子思想和道学文化将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升中华民族的文化软实力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应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先生的邀请,国际道商文化研究院院长,当代道商研究权威学者李海波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道商”文化提出与发展前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关注与响应。

 

 

 

 

推荐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47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