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海波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无锡
签名: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0
  • 博客访问:1900427

专家文章

李海波 “鹏城”论道  《道商》备受关注 2009-11-03

标签: 李海波   道商   道德经   照片   培训  

 

1024日、25日,知名商务策划专家、道学学者、国际道商文化研究院院长李海波应邀在深圳南山区海景奥思廷大酒店,为来自深圳及周边城市的400余位企业总裁及社会知名人士,妙阐国学应用智慧,揭秘道商成功心法。

李海波用轻松幽默的话语拉近了深圳与大“道”的距离,揭示了深圳的发展规律。李海波说:“很多人认为深圳是一座新兴的城市,缺乏文化底蕴,这是一种偏见和误解。深圳是以无法为有法,以无文化为有文化。这里的‘无’,不是没有,而是没有偏好与偏私,什么都接受什么都包容的‘大有’。我来到深圳,感到深圳处处充满着‘道气’。”

“说深圳充满道气,这是有充分依据的。让我们来看深圳这个城市的名字。深圳,也叫鹏城,为什么会叫鹏城呢?《庄子.逍遥游》告诉我们:‘北溟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溟……’。北溟运转至南溟,小平同志从北京南巡于深圳,在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小渔村的地方,划了一个圈。于是,改革东风顿起,造化之功顿生,鲲化为鹏,一飞万里。”

“深圳的‘深’,从字意上来理解,表示着深邃、深远、深藏若虚;深圳的‘圳’,从字形上来领悟,表示着一只大鹏鸟正在乘风云而上九霄……

在两天的道商课程中,李海波从老子、范蠡到比尔盖茨与张瑞敏,从文化的“无用”到“妙用”,从国学的“大道”与“小术”,从人生的“有为”到“无为”……旁征博引,自在出入,吸引了很多对国学有强烈爱好的企业家的兴趣。特别是李海波《道商》对“道,可道,非常道”的独特见解,更是让许多企业家现场纷纷举手要求现场阐发学习心得,畅谈悟道感言。

课程培训期间,李海波应广大企业家要求现场展露“道家绝技”,以汉字为学员释疑解惑,掀起了新一轮的现场高潮。课程休息期间,企业家学员纷纷要求李海波老师现场签名售书并合影留念与咨询。许多企业家一人购买多套李海波老师的《势》与《道商》著作,表示将要转赠朋友,共享大道的商业智慧。

 

 

推荐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33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