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斐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江苏 无锡
签名: 专注于一样,才能做得不一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603
  • 博客访问:15689386

专家文章

在营销舞台给自己一个闪光的机会! 2007-11-12

标签:

      可以说,没有人不想工作有起色、事业有奔头。关键是,你能否面对诱惑耐得住寂寞,面对习以为常敢于跳出守旧迎接新一轮挑战。在我周围,经常可以看见众多的营销人,做了几年、十几年的工作,仍旧在原地踏步、按部就班,他们疲惫的脸上掩饰不住沧桑、无助的眼神绽放不出希望的火苗,虽然从事的是当今最有刺激最有挑战的营销,但缺乏方向和目标使他们的创新意识在总部一成不变的教条下麻木,他们的追求勇气在周围不良的氛围里甘愿沉沦。一旦等到市场萎缩,销量下滑,首当其冲的牺牲品和替罪羊理所当然的就轮到了他们,这不,年龄在当月的流逝中一天天增长,职业生涯却在一步步走向暗淡,境遇不妙的大有人在。当然,这除了个人人品问题外,我相信绝大多数营销人是不甘寂寞的,他们在自身的舞台仍渴望能有闪光的机会。

      营销人,要善于经营自己,更要塑造自身品牌,体力和脑力并驾齐驱。作为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的首席顾问,十几年的营销生涯告诉我,如果不抓紧时间构建实力,等待的必将是没落和悲哀。因此,一定要把自身的目标放高,一定要敢于超越别人,追求卓越。对此,营销人应该深深记住:在现实社会,要想赢得别人尊重,你就应该是李小龙。

      李小龙是谁?不用我说,早就家喻户晓。香港著名的武术大师。虽然英年早逝。但他所创造的让世界震惊的辉煌成就让国人扬眉吐气。大家可不要认为崇武的李小龙只会打打杀杀、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相反,他还是一位有思想深度的散文家、诗人,写下过大量的优秀诗篇。一次,他在给读者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光是知道是不够的,必须加以运用,光是希望是不够的,非去做不可。”同样,也不要认为李小龙赫赫武功凭的是先天优越条件。据有关报纸披露:李小龙小的时候体质比一般人还弱,存在着身体缺陷,两条腿长短相差一寸,近视更高达1000度,然而就是这种条件,李小龙却最终成为 一代武林宗师,并自豪的喊出了自己的心声:我绝不会说我是天下第一,可是我也绝不会承认我是第二。

      李小龙短暂的一生,其伟大之处在于能克服先天不足,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胆略,以及他不因循守旧,在功夫中融合了中国传统武术精粹的同时还善于借鉴国外的西洋拳法,不管取得多大成绩,他从没有重复和沉醉于自身的过去,坚定的目标和明确的方向指引着他一步步继往开来。

      其实,就其性质来看,李小龙平常的武术就和我们做营销一样,如果没有意志和韧性,工作的繁琐、重复往往会窒息我们上进的活力,但李小龙在花花绿绿、纸醉金迷的世界始终没有迷失自己,纵使每天的单调、机械就是泯灭不了他的激情,所以他才能在众多的练武人士中脱颖而出,并彪炳史册。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在此指出,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起色、就必须成为李小龙那样的人。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46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