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社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6
  • 博客访问:1249694

专家文章

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2)——记鲁晨慧的成长经历 2010-08-09

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2)

 

                             ——记鲁晨慧的成长经历

 

文:程社明博士

 

    在家和业公司,我们鼓励员工做“白日梦”,鼓励员工要有梦想。梦想和梦幻的区别是什么?梦想是白天睁着眼睛说的话,梦幻是晚上睡着了梦见的事。人为什么要有梦想?因为目标基于梦想!职业生涯管理中的一个重要观点:首先帮助员工改变想法,接着改变说法,再改变做法。人生会从此不同。

 

职业生涯明言:职业生涯的每一次质跃发展,都是以学习新知识、树立新观念为先决条件的。

 

 

 

 

鲁晨慧儿子四岁留念

 

    鲁晨慧决心在儿子四岁的时候到大学里去讲职业生涯课。鲁晨慧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准备,在她儿子四岁生日的那天,真的去北京大学给研究生讲课了。当时我们有些担心,我还专门派一位老师陪着她去。我对陪同的老师说:“如果她被哄下台来,你立刻跟大家说她是主持人,然后你上去正式讲。”我做两手准备,因为实在没有把握。结果她讲了两个多小时,非常成功,带去的课程相关书籍被抢购一空。课后她把听课学员给她发的邮件转发给我,上面写着:“晨慧老师,今天听你的课收获太大了!你是我心中伟大的女性。”我开始难以相信,开玩笑说是不是“托儿”写的。收到多封感谢邮件后,我们确认她是真的成功了。随着观念的转变和能力的提升,鲁晨慧的工作业绩明显提升,收入随之增加,后来她真把儿子接到北京来上学了,05年她还在北京北四环买了房子,现在所有借款全都还上了。

 

职业生涯明言:成功的人和不成功的人就差一点点:

成功的人可以无数次修改方法,但绝不轻易放弃目标。

不成功的人总是改变目标,却从不改变方法。

 

 

 

鲁晨慧在中国信息大学讲职业生涯课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54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