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梁中国
领域: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梁中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7
  • 博客访问:554455

专家文章

IBF共同见证东方雨虹扛起防水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大旗 2009-10-16

标签:

    2009年10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品牌研究所所长、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主席梁中国先生作为代表出席《东方雨虹1998—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发表专家观点。
    梁中国先生从哲学的高度来阐述品牌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引用亚当斯密的经典思想,从道德层面来分析企业,寻找企业的根与魂,确定企业存在的根本。明确只有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胆敢以品牌的号召力来影响社会,回馈社会。哲学是智慧,品牌企业需要用哲学的高度来指导企业通过合理的制度,一致的企业文化,有效的商业模式,系统的品牌管理使自己的企业能够成为百年基业,绿树长青。
    在论坛上,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发布了《东方雨虹1998—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他提出,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目的是期待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引起社会各界对防水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视。东方雨虹人1998年创立的那一天起,就明确提出了企业的使命: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和企业的五为宗旨:为国家、为社会、为客户、为员工、为股东,与各界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不谋而合。明确的企业使命和宗旨成为公司快速发展最强大的动力。目前企业已成长为一家集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但是,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社会和环境的社会责任,包括遵守商业道德、生产安全、职业健康、保护劳动者和合法权益、节约资源等。
    梁中国先生认为, 东方雨虹作为中国防水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勇担责任,服务社会,着眼未来,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是行业中的标杆品牌企业。
 

推荐
梁中国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45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