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钟灵山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40
  • 博客访问:1799242

专家文章

通用电气(GE)独特的领导风格 2015-07-08

            

           一种特征鲜明的领导风格在吸引、保留和激励合适的人才方面是一个有力的因素。一个融入整个企业的正面的领导风格也可以作为所有已经成为或想要成为经理人的员工的试金石,指引他们在领导行为和技巧上朝向企业的正确方向。 
   每个企业都要发展自己独特的领导力品牌,没有现成的公式来告诉你正确或错误。但还是有些原则是应该遵循的,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你的领导风格应该时时刻刻在整个企业贯彻,而不应是所谓的“情境领导”———根据具体的工作情境,考虑员工的经验、决策的时间期限、工作的类型等来决定如何管理。这些因素对于管理者的行为多少应该有些影响,但更多的情况下情境领导给员工带来的是混乱和疏远。这会让员工不能确定自己将受到怎样的对待,而这是他们所不希望的,员工希望能够参与决策,或至少要有知情权。 
   更聪明的作法是发展一种基于总体准则和特征的、适合所有经理人和各种领导情境的领导力品牌。例如,通用电气(GE)在整个公司推行“4e”领导力,即所有主管都应该有充沛的个人精力(energy)来迎接和应对变革;有能力创造激励(energizes)别人的环境;有作出艰难决定的决断力和锋芒(edge);有不断执行(execute)的能力。IBM也把这“4e”作为自己领导力品牌的一部分,但他们加上了第五个“e”———职业道德(ethical tahavior)。无论是GE还是IBM,都把领导品格作为贯穿企业上下的信条。 
                  

推荐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94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