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钟灵山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40
  • 博客访问:1798648

专家文章

培养“高潜力”的管理人才有哪些方式 2015-07-28

 

       有两种培养领导人才的方式:聚焦高层管理者和全员参与的领导力。传统的聚焦高层管理者的作法是首先发掘出一组表现出高层领导所需技巧和能力的“高潜力”管理人才,这些人才在企业的各个职位上不断调动,获得关于公司业务的各方面经验,少数几个会被选拔到非常高层的职位,其中一人最终被选为ceo。 

   这种方法被全球的大型企业使用了几十年,ibm、ge和百事公司因为成功使用这种培养方法而受到尊敬和模仿。这种培养领导力的方法对于那些权力高度集中的、等级分明的企业无疑是正确的模式。但是,这种方法并非对所有的企业都适用,尤其对那些想建立与员工良性循环关系的企业更是如此。 
   全员参与的管理模式鼓励企业上下的所有员工培养领导技巧,担任领导角色和承担领导责任。它不是从高层发掘和推荐一组潜在的领导人,而是通过组织架构、工作设计和发展计划来为各级人才成为领导提供机会。 
   全员参与的管理模式如果不是慎重地实施,也会导致混乱。领导者需要准则、制度和大方向来指引他们,但又不能削弱他们的积极性。他们需要空间来运作,但他们也需要知道哪些界限没得到批准就不能逾越。总之,必须达到一个平衡,既鼓励领导力的展现,又不会扼杀它———一个既紧又松,既褒扬主动性,又有严格的检查和平衡的制度。 
              
 

推荐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89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