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军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江苏 盐城
签名: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6
  • 博客访问:2268037

专家文章

一次失信,就能断了你的财路! 2013-07-26

标签: 个人形象   企业形象  

                                                                               一次失信就能断了你的财路

                                                                                   商人绝对经典实用的商规系列文章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都要有责任感。诚实,即忠诚老实,就是忠于事物的本来面貌,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不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不说谎,不作假,不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瞒别人。守信,就是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忠实于自己承担的义务,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去做。忠诚地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是每一个现代公民应有的职业品质。一个人只要讲诚信,别人才会赞赏他,尊重他,亲近他,在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人们将不会信任他。

  参与商业游戏的基本要求是诚信,一个不诚实不守信的人迟早会被判出局。诚实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诚信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商业活动是一个长期反复进行的过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个人形象是获胜的根本,靠歪门邪道也许可以暂时地获得巨额暴利,但却是以失去信用这一无价之宝为代价,得不偿失。不讲诚信的人是可悲的、可怜的、可恨的,也是可怕的。

  人无信则不立。不守“诚信”,也许可“赢一时之利”,但一定会“失长久之利”。天之所助者,顺也;人之所助者,信也。

  经商与为人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信义对于商人来说绝不是无足轻重的。商人重信义,归根结底是为了自己的生意,说白了,就是为赚更多的利润,所以真正精明的商人,不会把信义和利益看成是矛盾的一对,他们往往能在这其中找到一个较准确的度。

  我们都知道,商业活动重买卖双方的关系。这种关系应当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大家在商务运作中,应当以自愿为原则,以互利为目的,只有如此,这种关系才能长期保持,生意才能长久兴隆下去。一个商人以信义来经营自己的事业,他就一定会成功。

  商人不光要讲信誉,还要一直讲信誉,不能有半点马虎。在商界,谁违背了信义就会遭到合作者和消费者的遗弃。

  一个真正成功的商人,往往都是一个重诺言、守信用的人。一次失信就有可能被市场和顾客淘汰出局”。

推荐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类别:其它 |   浏览数(78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