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军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江苏 盐城
签名: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6
  • 博客访问:2268091

专家文章

明确赚钱的目标就是创业成功的最大动力 2010-12-28

标签:

明确赚钱的目标就是创业成功的最大动力


一、创业前需自问的10个问题

1、怎样寻找创业模式

创办一个公司,创业者首先要有一个构想和一定的理想,然后再从构想开始,考虑怎么样组成一个团队,怎样把这个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公司,怎样预见公司的发展前景,确定公司的发展方向。

2、怎样确立创业目标

赚钱是重要的目标,但并不是惟一的目标,因为创业本身应该有理念,理念会带动很多新的产品创意和实践冲动。

3、怎样制订创业原则

在创立公司的时候,你不应该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收到成果。今天还没有赚钱,明天会不会赚钱?面对非常艰苦的工作,你会感到不愉快。第一次创业,创业者赚钱的期望会比较高,第二次创业就不会这样了。但每一次创业都需要用热情去支撑。

4、怎样规划创业步骤

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首先要看创意从哪里来?怎么会有这个创意?资金怎么找?怎么组织一个团队?产品的市场行销怎么做?这个产品做完了,你会不会还想做?如此周而复始。

5、怎样创造创业条件

创业时,不一定要有一个很重大的发明,重要的是你所做的东西

6、怎样确定创业期限

一个很大的公司,至少要花三年五年才能做出来,时间太长,风险也大,因为市场是不断变化和发展的。因此创业最好以两年为准,要想办法在两年内把产品做到最好。

7、怎样处理与投资人关系

很多创业者觉得,自己占这个公司的股份应该是99%,投资人应该是1%。这种想法对风险投资来讲是不对的。通常创业者与投资人最好各占一半股权。创业者去找投资,一半的股权要交给投资人,以后如果需要更多投资的话,创业者在公司持有的股份会越来越少,但这并不表示你拥有的钱越来越少,因为公司的价值会越来越高。

8、怎样产生好创意

一个很好的创意,在市场上并不一定有价值。在我的经验里,任何好创意都已经有很多人想过了,重要的是在好创意里面,是否包含着市场需求。

9、怎样组织好的团队

在组建团队时,很多人认为要把最好的人才都网罗起来。事实上创业团队简单一点,朴素一点,每个人不一定都很强,只要能凝聚起来,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

10、怎样选择创业项目

第一要确定是不是适合自己,二是考虑行业前景。创业项目是创业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应该非常慎重,财富经推荐你选项目应该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被不法商虚假广告蒙蔽

二、按照预设的目标前进

成功人士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他们往往在做事之前,就清楚地知道自己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明白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哪些事是必须的,哪些事往往是看起来必不可少,其实是无足轻重的。他们总是在一开始时就怀有最终目标,因而总是能事半功倍,能卓越而高效。每一件事和每一项工作都会有其特定的最好结果,这个最好结果就是我们做一件事和一项工作所期望达到的最终目标。在开始做事之前,只要明确的记住最终目标,就能肯定:不管哪一天干哪一件事都不会违背你为之确定的最重要的标准,你做的每一件事都会使你离最终目标更靠近一步。松下幸之助就是这样一个人,因此他再次辞去非常不错的工作。

如果说事业的开始艰难,那么为做好这个事业,在逆境中坚持就显得更难。一位名人说过:“无目标的生活,犹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生活中常可以看见,在同样艰苦的条件下,有的人萎靡不振,有的人却蒸蒸日上。不管做什么事,如果没有目标,那么一定会做起来没有动力,也不会尽全力去做,那多半也会失败。人毕竟都有惰性,大多时候我们都愿意享乐,能够承受住苦行般生活的人,心中一定会有一个执着的信念,那就是去实现你的目标。

我们永远不可能强按着一头不想喝水的牛去喝水,同样,我们也不可能在我们自己不喜欢的领域,取得此生想取得的最大成就。目标是欲望的表达,“要什么”从来就比“怎样做”更为重要。但目标不是欲望,目标更加具体,也往往给自己设定了时限。它既有欲望的感情、牵动因素。同时也有自己做主,不让自己从散漫中游移的因素。

丘吉尔曾经说过,当有人问他目标是什么时,他只能用两个字来回答,而这两个字就是胜利,就是要不计一切代价取得胜利,不认路有多长,路有多艰险,也要取得胜利,因为没有胜利就没有生存,尤其是在现代社会中更要明白,目标缺乏是走向失败的开端。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曾说过:“有人活着没有任何目标,他们在世间行走,就像河中一棵小草,他们不是行走,而是随波逐流。”同样丘吉尔的目标也适合我们创业者,我们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生存,为他人谋取利益和幸福,而我们的目标就是赚钱,赚取更多的钱。

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确定的目标和抱负,没有规划良好的人生计划,而只是一天天地得过且过。在生活的海洋中,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些年轻人,他们只是毫无目标地随波逐流,既没有固定方向,也不知道停靠在何方,他们在浑浑噩噩中虚掷了许多宝贵的时光。他们在做任何事时都不知道其意义的所在,他们只是被挟裹在拥挤的人流中被动前进。如果你问他们中的一个人打算作什么,他的抱负是什么,他会告诉你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做什么。他只是在那儿漫无目的地等待机会,希望以此来改变生活。

由于绝大多数人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及希望,只存有模糊不清的印象,因而他们通常到达不了目的地。试想,一个人没有目标,又如何到达终点呢?明确的目标能够对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它使得我们的努力凝聚到一处,并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因而我们的每一步都稳重而有力,我们的每一步都是朝着目标前进。

拿破仑。希尔说:“没有目标。不可能发生任何事情,也不可能采取集体步骤。如果个人没有目标,就只能在人生的路途上徘徊,永远到不了任何地方。”人生本身就是一连串的目标组成的。没有目标的生命,就像没有船长的船,这船永远只会在海中漂泊,不会到达彼岸。

 

推荐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30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