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军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江苏 盐城
签名: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6
  • 博客访问:2268031

专家文章

您的健康家园----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众筹项目 2015-06-04

 

      您的健康家园----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众筹项目
            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为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加油(1)
                                       前言
        您想创业吗?您想利用工作休闲之余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近静谥的村庄,深入到花香飘溢的中药材花草种植基地和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游玩吗?您想吃到自己或朋友亲手种植、加工、制作的有机绿色食品和四季花草养生茶吗?您还在为您的家人的健康担心吗?您还在为自己的颈椎疼痛和失眠烦恼吗?您想自己动手或委托朋友给你设计、生产一款适合自己或家人使用的放心枕头吗?您想加入一个生命潜能开发的圈子吗?加入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实现您的创业梦想;利用工作休闲之余走进农村的田野,带点有机绿色食品回家,实现您和家人吃到有机绿色食品的渴望;给自己和家人定制一款能消除疲劳、治病防病、健康养生的枕头,以保证睡眠质量,养精畜锐,从而达到强身益寿的目的;让自己加入一个健康休闲的圈子,实现您人脉的扩展和对人的生命的潜能开发、恢复健康,达到益寿延年的目的。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是一个简单的创业项目,也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更是一个改变生活现状和祛病去痛、强身健体的好机会。
                               项目内容
         一、项目背景
       “众筹”是一种特殊的合作方式,用一种信任来支撑,也是一种新的投资模式。对于投资来说,就像十年前投资房产一样,要有前瞻的眼光才能挣到钱,别等到行情好再去投已经晚了。”农产品众筹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获集大家的智慧和创意,为用户,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是新农业革新的一种手段。现在很流行这种投资模式,最重要的是投资人或会员自己用到放心的健康产品,也能吃到放心的绿色有机农产品,花小钱,却能带来不少好处。目前这种“私人定制”的模式只是农业众筹的初级阶段,服务更有个性。众筹模式是全新的微创业模式(团购+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也可以说是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利用互联网SNS传播的特性,让企业、社会团体或个人参与,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本项目以自然、健康、休闲为理念,突出地域特色和原生态优势,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和健康保健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让投资者和会员股东能够体验田园乐趣,享有绿色安全食品和健康生活。
        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最初在江苏阜宁发起,通过几年的潜心研究和探索,根据“古代中医理论精华”、“神农百草治病”、“神医华佗和孙思邈闻香治病、内病外治”及“现代中医辨证原则”,结合当今骨科学、风湿病病因研究及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陕西、山西、山东等多个少数民族地区老中医治疗风湿病、失眠、头晕头痛等手法,并结合现代社会人群生活习惯和特性,利用人的睡眠和休息时间,修复颈椎变形和治疗颈椎疼痛、失眠、头晕头痛、神经衰弱等病症。采集(收集、购买)部分中草药和药枕秘方,筛选出六十多种纯天然中草药及原生态花草、植物种子、茎叶根、谷类、矿物、磁石等药物,再根据不同病症选用相应对症药物混合,制成不同形状、不同疗效、不同香味的枕芯,以达到治疗不同疾病的目的。经过近一年时间与种植中草药及相关有机农产品的农户合作生产和试用,益寿堂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和四季花草养生茶得到了地方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现转为实体经营,可生产、销售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和四季花草养生茶。目前,江苏阜宁已有1个天然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和四季花草养生茶生产门店。现急需众筹一个能够生产中草药养生保健枕的小型生产工厂(租赁一个场地,购买多台电动缝纫机及相关设备、以及填充养生保健枕所需要的多种天然中草药药材和花草),准备三个月时间生产3000~5000个养生保健枕投放市场,获取10万元以上种子投资启动资金,然后再众筹实现并完成集药材种植、花草种植、绿色经济农作物种植和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的承包经营、四季花草养生茶生产加工、中草药养生保健枕生产、城市形象店面营销(绿色有机农产品超市)、乡村游玩等一条龙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游玩等项目活动投资资金的筹集。通过几天的朋友圈宣传,已有成员近10多人确定参与。我们计划在未来的3个月至六个月内完成150名~200名股东招募,公司的注册,中草药花草和绿色有机食品种植基地承包经营,绿色有机食品加工、养生保健枕和四季花草养生茶生产加工基地选址筹建,在江、浙、沪等一二线城市设立一家形象店面(绿色有机农产品超市)的选址和装修。每确定一个项目和一个城市形象店面(绿色有机农产品超市)再进行一次众筹,以保证项目落实。以实体经济的形式“聚人”、“聚智”、“聚财”,其宗旨是优先服务会员股东和会员,吸引职业投资团队、金融投资者共同关注、加盟我们的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二、项目基本信息
         1、名称: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您的健康家园,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众筹项目。
         2、运营模式:“筹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圆众人之梦”。实现集健康与养生,休闲与游玩,绿色有机农产品及保健养生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运输等一条龙服务。还可以让会员有机会参与到实际生产过程中,体验田园乐趣,享受绿色安全食品和健康生活。通过朋友圈和网络招募150名养生爱好者、想创业者、企业家、领导干部、演艺明星、白领和对绿色有机农产品情有独钟的吃货成为会员股东,并成为公司的第一批忠实客户。以天然中草药养生保健枕(颈椎修复理疗磁疗枕、安神助眠枕、降压明目枕等)、四季花草养生茶(菊花茶、山楂开胃茶、荷叶减肥茶等)、地方土特产品(新大米、草鸡蛋、五谷杂粮等)为切入点,并不断开发新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平台,最终打造成一个会员制的健康、绿色有机农产品超市,让会员真正享有一个温馨、关爱的大家庭。
         3、目的:通过众筹模式实现低风险创业,让会员股东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吃上放心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同时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实现人的生命潜能开发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4、愿景:科技给人类带来便利,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疾病和灾难;科技摧毁了自然,改变了自然规律,打破了自然和谐,破坏了人类的身心健康。如交通的便利,使空气污染,让人们自由行走、轻松漫步、呼吸自然氧气的机会减少;食品科技加工、激素添加、有毒食品生产,人们已经很少有机会吃到自然生长的纯绿色有机食品,人类在用科技手段屠杀自己的生命;现代化快节奏的科技步伐,给城市人群增添无限压力和无尽烦恼,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忧郁症成为现代人的代名词----。
      “现代人都渴望回归自然,吃上放心、天然、绿色、有机的食品,更想享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温馨家庭,减少疾病或痛苦的发生机率。”参与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您的健康家园,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众筹的投资者,不仅可以获得高于银行储蓄的年化收益(10%左右),而且可以优先得到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定制和生产的各类健康保健产品和绿色有机农产品或地方土特产,还可以向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下订单定制个性化服务,比如说需要定制什么样的健康产品(养生保健枕),需要什么样的绿色有机食品和四季花草养生茶,需要什么样的土特产或农产品,投资者都可以预订(私人定制)。另外,每个投资者或会员还可以通过点击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的网站,在网站预订自己想要的健康产品或绿色有机农产品,等到药材、花草、绿色有机农作物成熟后,我们就直接把健康产品、绿色有机农产品、地方土特产送到每个会员或消费者的手中。同时将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源头真实的展现在每一个会员的手机里,实现每个会员都能放心的吃上真正的绿色有机有产品,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项目分析
        一、项目优势分析
        1、创业优势
        创业就是自己当老板来赚钱。那么怎么来赚钱呢?要销售一种产品或者一种服务,在销售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一定的收入,除掉成本后得到一定的利润。每个创业者都要规划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要擅长财务和数据分解。以我为例,我现在从事健康产品(养生保健枕、四季花草养生茶)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地方农产品(土鸡蛋、新大米、五谷杂粮等)的销售,我怎么才能做到一年赚100万呢?以销售养生保健枕为例,比如我通过养生保健枕来赚100万,每销售一个养生保健枕赚20块钱,我至少要销售5万个养生保健枕,分解到全年每月要销售4200个养生保健枕,分解到每天要销售150个养生保健枕。即我每天都能稳定的卖150个养生保健枕,我就能一年赚100万。当然,养生保健枕虽是现代家庭必需产品,如果让我自己一个人一天卖150个养生保健枕是非常难的,如果找到想创业的150个人来分销我的产品,我把一部分利润让给他们去赚,要是拿出50%的利润,每个人每天卖2个养生保健枕,我即可轻松完成这个目标,他们也可以得到纯利润20元(且不花一分本钱),如果我们再把四季花草养生茶和地方农产品拿出来给他们销售,他们的利润就会增加很多。现在的关键和难度就是怎么样能找到这150个人来稳定来销售产品。还有就是如何为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找到更好的销售渠道,让消费者吃到放心实惠的绿色有机食品,也成为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最关心的问题。
           2、产品优势
       现代高科技产物在为人们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负面影响----越来越多的现代病、慢性病,正侵蚀着人们的身体,破坏着人们的健康。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人,尽管物质生活、精神生活都比农村丰富得多,但很多城里人却在不断迷失自我,心灵越来越空虚,各种欲望的刺激,各种无奈的选择,使自我生存面临空前的压力,房子压力、就业压力、薪水压力、子女教育压力等等,最主要的城里喧闹、烦躁的生活环境,使人们的精神生活高度紧张,几近崩溃。 现代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白天工作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神经过于紧张,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心情怎么也放松不了,这就会引起失眠。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失眠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并能加重或诱发心悸、胸痹、眩晕、头痛、中风病等病症。顽固性的失眠,给病人带来长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对安眠药物的依赖。
        据有关专家研究,枕头的作用是在睡眠时保证人体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是最为重要的睡眠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家居用品,一款舒适的枕头,是享受优质睡眠的前提。枕头与睡眠对颈椎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不注意休息方式和不良体位睡眠是颈椎病的重要病因。枕头对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人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枕头可说是相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一个伙伴了。这个伙伴选对了,不仅能够保障我们高质量的睡眠,而且决定着其余2/3时间工作生活的质量。枕头选择不当,直接影响人的睡眠。专家指出:枕头的使用让我们的睡眠过程变得更舒适,然而枕头的功用不止于此,恰当地选择枕头还能为失眠、颈椎疼痛、头晕头痛等症的治疗帮上大忙。古代医学家根据不同使用者的身体状况将相应的中草药填充在枕头中,做成药物枕头(药枕)。使用者经过长年累月使用,不仅可以满室生香,还可防病治疗、保健养生,达到长寿的目的。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多次提到药枕治病的原理。《本草纲目》记载:“苦荞皮、黑豆皮、绿豆皮、决明子、菊花……作枕头,至老明目。”清代吴尚先生《理瀹骈文》中记述了各类药枕的临床应用,提出“外治之理,即内治之理;外治之药,亦即内治之药,所异者法耳。”并提出外治可“统治百病”。即是说外治和内治用药机理相同,只是给药途径不同而已。古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早有“闻香祛病”的理论,终生使用药枕,享年102岁。药枕在我国已有很长的使用历史,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颈椎保健、缓解头晕头痛、治疗失眠的方法。药枕属于外治法,与膏药、艾炙、闻香等疗效原理有相似的地方。最容易理解的是气味对身体的调节,不只中医重视,国外也有很多芳香疗法的理论和实践。中医将各种药材纳入枕中,能使睡眠更加舒适,助益身体健康。药枕的作用可以归结为:帮助我们有睡眠时积蓄更多的能量。现代医学理论表明,皮肤、口鼻粘膜也是可以“吃”药的。药枕中的药物会渗透到皮肤,渗入口鼻粘膜,缓慢而均匀地扩散血液,达到治疗养生的效果。头为精明之府,这里经络纵横、穴位密布,更人著名的任督二脉的交接。睡眠中,人体体温缓慢持久地激发药力,为头部穴位提供能量。如“磁疗枕”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头痛及耳鸣有一定的疗效;在国内外流行的一种 “颈椎枕,睡这种枕头能使和颅底的肌肉完全放松,消除一天的疲劳。
        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生产的纯天然中草药养生保健枕(简称:益寿堂养生保健枕),是根据“古代中医理论精华”、“上古医术”、神农百草治病、神医华佗和孙思邈闻香治病、内病外治”及“现代中医辨证原则,结合当今骨科学、风湿病病因研究及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陕西、山西、山东等多个少数民族地区老中医治疗风湿病、失眠、头晕头痛、神经衰弱等手法,并结合现代社会人群生活习惯和特性,利用人的睡眠和休息时间,修复颈椎变形和治疗颈椎疼痛、失眠、头晕头痛、神经衰弱等病症。益寿堂深入上述多个少数民族地区并跟随一些老中医采集(收集、购买)部分中草药和药枕秘方,亲自体验且研究多年,结合多名患者颈椎疼痛病症及失眠等症,筛选出六十多味纯天然中草药及原生态花草、植物种子、茎叶根、谷类、矿物、磁石等药物,再根据不同病症选出相应对症的药物混合制成不同形状、不同疗效、不同香味的枕芯,以达到治疗不同疾病的目的和满足个人定制需求。
        《黄帝内经》讲,人是天地所生,天以气养人之阳,地以食养人之阴。在被污染的空气中呼吸,阳气必然受损。天天呼吸着夹杂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污浊的空气,饮用着受到工业废水、二次污染的自来水,吃着大量残存农药的蔬菜瓜果和含有大量激素的肉类食品。如
        近几年,随着各种污染恶果的显现,和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人们对食品的安全问题关注度持续提升,对能给人们提供纯天然、无污染、营养安全的有机食品及有机农产品等,需求持续增强;另外,发展有机农业,生产有机农产品,还能有效改善生态坏境,增加农村收入,提高社会资金的效益。
        近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对食物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的质量与安全问题日益受到人民的关注。人们愿意出高价钱买绿色食品、生态食品。综合上述原因,结合我国近几年大力建设新农村和发展生态农业的号召,新农村生态农业是顺应时代的,是极具生命力和现实意义的!因此,我们的活动(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众筹项目)是有必要进行的,是富有实际意义和创造意义的!
         3、客群优势
         每个企业的本质都是销售,只有销售才能给企业带来收益,才能够支持企业继续走下去,而在销售过程中,其产品用户群的精准定位则是其中的关键,是企业能否打开销售市场,扩大销售群的基础。其实在一个产品的不同时期,其目标客户群是不一样的,面对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开发的健康、绿色、有机、安全等农产品最初思考时我们是从用得上→买得起→信得过→看得中→急着用这五个层次入手。在以后实际操作中要从易到难,一步一步地把销售引向深入,一步步把市场规模做大。
        根据消费心理学研究证明,人在解决了温饱问题后要做的另一个重要事情就是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这包括3个方面:①精神层面; ②健康层面; ③物质层面,在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提是先了解我们产品的2个主要市场特性,即:①品质生活的表现方式; ②健康生活的促进作用。在满足了这些条件后,每个目标消费个体的实际情况决定了他对健康、绿色、有机、安全产品的需求强烈程度,这个问题要在我们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去逐步掌握,在我们了解的客户的实际需求后,所要做的就是放大客户需求的程度,也就是需求烈度,这样,我们就能更好的提高健康、绿色、有机、安全产品销售成交率。
       因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项目和传统项目不同,我们是先有客户后有项目。我们先是将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生产定制的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四季花草养生茶推向市场,以众筹形式向大众筹资,让更多的用户来体验我们的产品。然后再吸收150名会员股东,会员股东可通过对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的参观和考察,让会员股东对产品更加放心和认可,同时也能真实了解产品的源头。更可优先获得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生产定制的各类健康、绿色、有机、安全的产品。会员股东不但能享有合法的投资收益,还能成为公司的管理者和产品的消费者和代言人!如果我们的会员股东再吸收会员,按1年一个股东为公司带来10个有效会员(购买年卡)计算,一年我们就会有1500个忠实的消费者,这个力量不可小视!
        4、团队优势
        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创始人王亚军先生---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和公关能力。是一个重信誉的人,答应别人的事一 定尽力办到。 欣赏把语言变为行动的人,讨厌把行动变成语言的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问题越来越受重视,中药养生作为几千年的历史也备受青睐,养生的意识也逐日增长。药王孙思邈说:“上医治未病之病,中医治将病之病,下医治已病之病”。所谓“将病之病”就是这种现在虽然未发病,但却会在将来某个时候必发的疾病。那就要在未发病之时,赶快去除其必发病症的条件---或主因、或诱因。消除主因就是要改变体质,去除诱因就是要改变环境,它很符合现代“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的原则。一个有良心的中医人士他会告诉你,在病痛刚发生的时候,通过及时检查和医治、进行药膳调理、饮食调养、改变不良习惯、注意生活节制、加强身体锻炼、调整心态等,就可以治愈疾病或阻止疾病的扩展。可是改革开放以后,人们对金钱的意识观和人的道德观有所改变,社会上一些医生的良知与道德退化,以金钱至上为目的,对病人胡乱开药赚钱。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毒素聚积在身体内会导致脏腑受损,会引起更多的的疾病。为弘扬传统中医养生观,倡导传统中医养生理念,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以社会公益和发扬中医精华为己任,改变现代国人过度迷信西医的错误意识,重在采用中医及纯天然无害的方法提高人们的自身抗御疾病的能力,还我国人健康体魄。王亚军先生在一些老中医悉心指导下,结合中医学、营养学、理疗学、运动学等理论,以及用纯天然草药制剂和独特的按摩、理疗手法,再以饮食调养、药膳调理、运动指导等有效手段,能使患有颈椎疼痛、肩周炎、腰椎疼痛、失眠、头晕头痛、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得以康复,创立了王氏通统疗法并成立了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
       王氏通统疗法引入了国际先进的健康管理方式和国内外先进的健康促进、自我维护修复技术,通过对身体的特殊穴位、用特殊的中医手法,配合国内外特有的纯中草药制剂(喷剂、贴剂、膏剂等);用先进科技医学和中医学理论为指导,在传统中医推拿按摩手法上加入红外热疗、热敷、磁疗、光疗、电针炙、电拔罐、药物导入(药物渗透)功能,利用单向的调制中频脉冲电流,将药物离子导入体内,直接作用于病灶部位,将体内的湿气、寒气逼出来,从而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同时,中频脉冲电流作用于人体局部深处,使肌肉发生有规则和无规则的各种收缩和按摩。通过对神经的刺激减轻疼痛感觉,加快局部组织的新陈代谢,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放松肌肉、舒通经络的作用,最终达到药物治疗和中频电疗的双重目的。再配合药膳调理、饮食调养、健康管理(注意生活节制、克服不良反应生活习惯等)、运动指导等有效手段,一定程度恢复已经僵硬和变形的关节、肿痛酸胀的肌肉功能,这种高科技的疗法还能有效预防复发。
        王亚军先生因出生于农村,由于对农村的热爱和生态农业的追求,现今与当地农民合作,致力于推动绿色、有机事业的发展,倡导和推进适度的、可持续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支持更多人分享生活的意义。
       董先生性格开朗、为人诚恳、乐观向上、兴趣广泛、适应力强、上手快、勤奋好学、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坚毅不拔、吃苦耐劳、勇于迎接新挑战。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管理策划与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对有机农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家里有几亩藕塘和一个几亩葡萄园。
李先生为人诚恳、性格开朗、积极进取、适应力强、勤奋好学、脚踏实地,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工作积极进,态度认真。对种植中草药有一定的经验,家里种有一亩多菊花和几亩地的党参、薄荷、艾草等。
      陈先生生性憨厚,为人老实,能吃苦耐劳,愿意以谦虚态度赞扬接纳优越者,权威者;会用100%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利用自家承包地和边坡地,养有800多只鸡,全天散放饲养。
       沈女士忠实诚信,讲原则,说到做到,决不推卸责任;有自制力,做事情始终坚持有始有终,从不半途而废;肯学习,有问题不逃避,愿意虚心向他人学习。对农家小吃深有研究并烧得一手好菜,适合休闲农庄和生态旅游发展。
        王小姐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兴趣广泛、喜欢结交朋友,爱和别人交流,能吃苦耐劳,有上进心。对计算机有一定的了解,但并不是很精通,在淘宝开了一个网店,现主管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生产的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和四季花草茶及网上销售。
        5、基础设施优势
        有健康的土地才有健康的食品,有健康的食品才能有健康的人类,有健康的人类才会有健康的社会,有健康的社会才会有健康的未来,在这个健康的未来和健康的社会中大家要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更要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让我们的生活因健康、绿色、有机、安全、放心而精彩。
       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位于江苏省阜宁县,现有月生产定制800~1000个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和月产200斤四季花草养生茶(根据季节和客户需求配制生产)的门店一个,前期所需大部分中草药均在安徽亳州、江西樟树、河南禹州、河北安国、湖北蕲春等中药材批发市场采购,只有一少部分药材在地方农户那里采购。我们目前正在合作的有2家土鸡养殖基地(草鸡蛋)、一家荷藕种植基地(荷叶减肥茶),多农户银杏种植基地(银杏茶),一家中草药基地(丹参、艾草、菊花等),这几个基地都是在沿苏北总渠灌区与废黄河灌区之间的阜宁渠北三乡的芦蒲、羊寨、北沙三个乡,这里的土地没有任何污染,这样我们就能保证会员股东享有的健康产品和部分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长期供应,这样失败的风险也就大大的降低了,所以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优势!如果会员股东收到健康产品(中草药养生保健枕、四季花草养生茶、草鸡蛋等)满意后可以再进行收益投资,我们收到收益投资只用于打造属于自己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从而能让会员真正享有健康、绿色、有机、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地方尚有几家养殖生猪、鸭子、鱼虾、螃蟹等农户想与我们合作,因我们考察与暗中调查,喂养的饲料中有添加剂等,很难保证会员吃到放心食品,直接放弃与他们合作。
         6、市场优势
        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有了健康,才能更好的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和家庭服务,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从而使家庭步入小康生活。但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生活节奏在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加上生活改善造成的饮食无度,出门坐汽车,运动日益减少,以及社会、家庭、个人问题太多,传统道德与文明被破坏,使人的精神烦恼增多,社会竞争愈加激烈,容易使人焦虑不安;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破坏和干扰了人们的“生物钟”准点运转,使人们的身体出现了各种不健康信号,如疲乏无力,精神不振,焦虑不安,易激怒,失眠,头痛等一系列症状。但到医院检查却没有器质性病变,各种检查均在正常范围,虽然没有病,但是不健康,使人处于“亚健康人”状态。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性调查结果显示: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5%,患病的人占20%,剩下75%的人都处于这种“半健康”状态,这就是亚健康。我国的调查也大致相似,15%的人是健康的,15%的人是有病的,70%的人呈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的中老年人,过一段时间以后,2/3的人将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代谢病,只有1/10的人能够安享天然。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大多数有“三低一多”和“三高一低”的表现。“三低一多”是指活力降低,反映能力降低,适应性降低和疲劳感增多。“三高一低”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稠度)及免疫功能低下。除此之外,尚有头痛,便秘,隐性贫血,体质虚弱,耳鸣,眼疲劳,失眠,脱发,颈腰椎不适,风湿引起的疼痛,腰腿痛、肩周炎等都属于躯体亚健康的表现。
        随着物质文明程度的提高,健康在很多情况下成为人们购物及消费时首先考虑的因素,维持人类自身生存的物质产品和服务是否无毒无害无损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中国的有机食品目前无论是规模还是发育程度都很低,总体上还处在起步阶段。绿色有机食品市场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对有机食品发展也有一个预计,有机食品在未来的年生产当中要由30%-50%的增长,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第四大有机食品的消费主体。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环境污染日趋严重、食品安全危机事件频频爆发,民众对食物的安全性愈发重视,而部分打着安全、绿色、有机、无污染、无农药等招牌的农产品,则赢得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销售状况良好。
        随着高科技的快速发展,人类生存的外部环境不断恶化,随着人们环境意识的觉醒,1983年首次提出了生态旅游的概念。作为一种绿色旅游项目,生态旅游能够对环境保护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生态旅游的区域能以自身的特有生态环境吸引游客,因此“生态旅游”一经提出便在全球引起巨大反响,“生态旅游”的概念迅速普及到全球,世界各国根据各自的国情,开展生态旅游,形成各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
        现代都市人向往乡野风光和田园生活,农村旅游成为一种时尚,但是农村旅游生态化才是其竞争力后劲所在。于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一种具有旅游、休闲、示范、求知、教育功能的生态旅游产品———农业生态旅游应运而生,农业生态旅游以农业生产为依托,将农业与自然、人文景观以及现代旅游业有机高效的结合在一起,它以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基础,是以田园旅游资源开发为重点的新型生态旅游业。在这种旅游方式下农业生产、应用、艺术加工和游客参与农事活动被有机的融为一体,产生和形成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生活,它既具有生态性、生产性、商品性、观赏娱乐性、参与性和教育性等多种功能,又能保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特性,因此成为当今旅游业的一大特色和新的亮点,极富发展潜力。在进入21世纪的今天,随着我国经济高速持续的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绿色环保理念不断的深入人心,因此我国的农业生态旅游前景可观。
         7、价格优势
        尽管人们都知道有机农产品无污染、更健康,但是面对较为昂贵的价格,消费者还是会有所犹豫。施农家肥、生态种植,绿色、有机农产品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不过,更高的价格、难以辨别是否真正有机等问题,也让一些消费者心里有些犯嘀咕。事实上,绿色有机农产品(有机蔬菜、有机大米等)都有一套严格的衡量标准,从土壤质量、种植、采摘、运输、销售等环节,均有相应的要求,不能任意违反规定。但是,我国土壤污染情况非常严重,重金属超标、农药污染、水质污染等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符合有机、绿色、无公害等种植的土地很有限。再加上在种植、生长期间不能违规使用农药和化肥、生长激素等,导致其产量受到限制,生产成本亦很高,销售价格自然也要水涨船高了。
        目前,绿色农产品以其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但在发展过程中也有许多制约因素,如产品缺乏深加工,认证成本较高,技术人员匮乏,销售渠道不健全,品牌力量薄弱,消费意愿低等,影响了绿色农产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再由于缺乏严谨的食品追溯体系,以及认证环节的混乱不堪,导致有机、绿色、无公害等农产品鱼龙混杂、价格高、假冒多、区分难、消费风险高。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农产品大行其道,赚取了超额利润,亦存在公然欺骗消费者的卑劣行为。而消费者之所以愿意花费数倍的钱,购买绿色有机蔬菜、大米、五谷杂粮等农产品,就是认为其质量安全可靠、营养价值高、对健康有益等优点。可见,“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高溢价源自于产品的安全,但如果这个“安全”是虚假的,那么其所堆砌的价格壁垒和市场信任,也将随之迅速垮塌。因此,“有机蔬菜”的生产商和销售商,都应坚守社会责任和道德良心,严格遵守相关质量标准、认证标准,切勿将有机、绿色、无公害等当做赚钱噱头,搞自欺欺人的把戏,如此则就是自毁长城,终将遭到消费者的唾弃。
绿色有机农产品由于杜绝了农药、无机肥料、激素等非生态因素,农作物的生长周期较长,人工成本、时间成本比普通农业更高,且产量低。以我们这地方的水稻为例,相比于普通方式种植的水稻,采用有机生态方式种植的水稻每亩产量比现在普遍种植的水稻少600~800斤,是现在普遍种植的水稻产量的一半。那么生产出的大米价格也就是普通大米价格的一倍以上,价格大约在6~10元一斤,不会出现市场上或农业众筹所说的是30元~100元一斤的天价大米。
        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按股东会员合作章程,采取“入股自愿,退股自由” 的原则开展工作。每一个股东会员既是管理者,也是消费者和监督者。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统一采购种肥,统一种植标准,统一回收,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为股东会员和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无污染优质绿色有机农牧产品。我们生产定制的健康、绿色、有机、放心、安全的农产品价格可以按亩产量、成本(农田承包成本、有机肥料成本、人工管理成本、运输成本、包装成本等)、适当利润(用于发展和扩大生产)进行定价,也可以按市场销售需求进行定价,还可以按股东会员评定定价。不管采取怎么样的定价,健康产品和绿色有机农产品价格决不会高,如果定价高了,只会把我们自己整垮。定价只有让消费者接受了才有利于市场竞争,更有利于消费者。
        8、主要消费人群
       食品的卫生、质量、营养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重要的影响,备受家长的关注;病人、身体状况较差的人们更是对影响健康状况的各个方面有诸多需求;老年人生活清闲,更加珍惜生活、关爱生命,也受到子女的多方关心照料,对饮食等关键环节都比较敏感;白领阶层,收入来源稳定,随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身体健康受到来自很多方面的威胁,对于具有较高知识水平的这一部分群体,保健是一个必然的发展方向。现在,这些群体是社会的主体,而且将来还将进一步扩大。但是,很多有关食品卫生、营养方面的需求却不能很好得到满足,因为还没有一个市场能够满足人们的这一需求,这就出现了“欲购无门”的现象,是市场上的一条缝隙。针对人们对高质量食品的这一要求,益寿堂天然养生会所提供健康、绿色、有机、安全、放心的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营养搭配合理的产品及高质量服务必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生活在现代都市里的人们,因为对生活品质的需求和健康生活的促进需求才会形成一定的购买欲望,只有满足这样2个条件的人才最有可能是我们的客户,那么如何找到这样的一类人,我们首先从消费者购买力入手,而购买力的形成取决于消费者收入的高低,那么那一类人才具有较高的收入呢?根据我们调查显示,目前中国高收入人群同时也是亚健康高发人群;重视自身健康和保养者,或对自己的身体保养和家人的健康相当重视者; 追求高品质生活,对体现个人价值的高端产品有一定的爱好者。主要是以下三类群体为主:
       (1)较高职业收入人群:该类人群主要以公司白领,企业高管,私营业主,教师等为主体。以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白领阶层,环保意识强,注重自身健康,且有比较强的购买力。
       (2)较高隐形收入人群:该类人群的主要以国企,事业单位(邮政、电力、电信等垄断行业的负责人),医生,工程项目负责人等。根据北京最大的有机连锁专卖店——从乐活城市场数据来看,包括使馆在内的集团消费占其总收入的50%以上。
      (3)其他高收入人群;市场还有一部分人的收入目前无法进入调查范围,但基本可以断定该类人的在高收入群体的保有量不在少数。主要是一些注重健康的群体和富裕阶层。或是以临时性消费宴请和特色消费为主,消费具有不稳定性特征,但是存在较大增长可能。
 
        

 待续------因文章篇目限制,只能分段续发,欢迎博友在微博中转发,更欢迎博友投资或加入到益寿尝天然养生会所------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众筹项目。 

 

推荐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类别:经营创意 |   浏览数(41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