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军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江苏 盐城
签名: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6
  • 博客访问:2268133

专家文章

不要轻信承诺,更不要随便向人许诺! 2013-08-20

标签:

  无论跟谁做生意,都要小心谨慎,无论对方的条件有多么诱人,都不能冲动,越是诱人的利润,越有可能是隐藏深不见底的陷阱。哪怕合约让你的律师看过了,公证处公证了都不要轻易相信,甚至当你的客户把钱已经汇入你指定的账户以后你都必须确认,这笔钱你能不能拿出来,能不能动用,而合约以外的涉及到利益冲突的任何口头承诺与解释你都必须当他是放屁,无论香还是臭,在对方兑现承诺以前都不要沉湎其中,更无论对方是谁,哪怕那是你交了十年的朋友甚至是和你上了床的女人都必须如此。

  轻信承诺就意味着你会陷进一个虚无缥缈的幻想中,这样就会显示出你的幼稚。不要随意承诺,否则你便会在一时的冲动中把自己也迷惑,这样就会显示出你的浅薄。

  在生意场中,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就是一诺千金。作为一个诚实的商人,承诺绝不可以轻易许下的,你对别人承诺的事,如果做不到,失去的不仅是面子,还有一个人的品质。古人云“诺不轻许,故我不负人;诺不轻信,故人不负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生意场上不要轻易许下承诺,更不要轻信承诺,要知道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许下的诺言,一但说出口就要尽力去兑现!你若没有做到,对他人是一种伤害,对自己也是一种愧疚的折磨。既然做不到就不要轻易去承诺,更不要乱开一些空头支票,这样会让别人伤心,让自己后悔!

  如果你正在与别人合作或做生意,在没有弄清楚对方真正目的前,都要求您从侧面了解一下对方的实力和信誉,弄清楚合约或合同的真实性,如果对方是信誉和口碑都不太好的公司,宁愿不做,也不要让自己陷入合同债务的纷争之中。

  作为一个商人,一个立志在商场中有所作为的人,一定要永远记住你对别人的承诺,不能让自己的承诺像一阵风,飘过去就算了。只有记住你的承诺,并将它变为现实,只有这样,你的承诺才有价值,别人凭什么信任你?靠的就是你的承诺中的力量。

推荐
集天下人智慧,助天下人成功。  聚天下之人气,交天下之朋友。
类别:其它 |   浏览数(86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