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友林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ZY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82
  • 博客访问:11126139

专家文章

团队的快速学习 2011-05-21

标签:

        团队的快速学习

        关键词:团队、快速学习、职业导师、加速度、创新、

        一个人学习速度的快慢,一半来自于遗传,一半来自于环境。所以,创造良好的团队学习环境至关重要。

        在企业界,学习环境主要是由企业文化决定的,企业文化强调学习,自然就会为员工的学习创造条件。

        团队学习是指一个单位的集体性学习,它是学习型组织进行学习的基本组成单位,便于单位成员之间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团队学习是发展团体成员整体搭配与实现共同目标能力的过程。团队学习对组织与个体来说是双赢的选择,也是双赢的结果。

        按照明茨伯格的“学习环”假说,团队快速学习可以理解为公司为团队成员快速“赋能”,也就是给员工成长的加速度——通过快速学习让员工快速进步。

        企业不仅要雇佣优秀人才,还要通过大量正式学习和非正式学习帮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而在网络经济时代,持续不断的学习成为可能,因为学习的时间、空间、人数和内容安排已经可以做到灵活多样。企业必须根据不同序列的员工设计其在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学习规划”或“学习地图”。为员工配置相关专业的顶级培训课程,还可以为新进员工安排带路的导师——即建立职业导师制度。通过企业自建的网络商学院为员工提供在线课程、虚拟课程及其它培训资源等多种选择。只要员工想学习,学习的机会和选择就是无穷无尽的。

        这样,企业完全可以将课程、实际工作经验和反馈结合起来,使员工能培养专门技能,帮助他们实现专业上的发展。作为重视赋能的企业,通过系统化的培养人才,提升员工能力和组织能力,协助相关组织的领导人将战略转化为现实。

        大凡追求卓越的企业,都应该以培养和造就员工卓越的专业能力和持续的创新精神为宗旨,不断提高员工、团队和整个企业的学习速度和创新能力。由此,使整个企业走上“成功的快车道”。

        总裁网等高端培训网站所推出的各类“实用、实效和实战”型课程,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习型个人、学习型团队和学习型企业的潜在需求。现在,供求双方所要解决的是如何有针对性地设计符合不同学习主体的课程套餐,并把课程递送到每个学习者面前,让TA们点餐,所以,建立课程配送系统是未来一大挑战。

推荐
ZYL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25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