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友林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ZY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82
  • 博客访问:11126256

专家文章

人心资本 2011-05-21

标签:

        人心资本

        我在“经营的本质是经营人心资源”(://www.chinavalue.net/Article/66729.html" target="_blank">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66729.html)的文章中已经提到过这样一个事实。

        稻盛和夫认为:面对凡事,人的心灵状态很重要。而且,人的心态在很多场合可以左右人本身的状况。进而,他开始了关于“经营人心”的哲学思考,这种思考后来又影响到他的整个事业。

        稻盛和夫经营人心的体会是:敬天爱人。相关的一些理念还包括:用心经营,燃烧自我,奉献自我,一人为大家,大家为一人。人的能力如能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是有无限可能性的。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前途。

        CISCO——这家网络巨头——它的远程办公人数的占比名列前茅:85%的雇员通常在家或者在路上工作。CISCO给予员工的报酬是非常好的,它的薪酬福利包中包含高薪和各种补贴,还对员工提供各种专业培训,并允许员工上班自由等。

        公司关照员工,员工自然会全力以赴帮助公司。员工帮助公司的重要工作之一是为公司积极推荐新人,而TA们说服新人理由是CISCO对待员工非常好。一家公司好不好,最关键的指标之一是员工愿不愿意为公司推荐新人。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我们知道,一个员工决定向公司推荐专业人员,肯定不是随随便便的行为,TA一定会考虑这个的专业能力、品行,这个人值不值得我推荐。所以,推荐者实际上在承担人力资源总监和技术总监的部分工作。如果一家企业,有一半的员工这样做,这样的企业要节省多少招聘广告费以及相关联的其他费用?

        所以,经营人心的工作做的好,人心就是公司的资本,而且是强大的资本,是企业的软实力。从这种意义上讲,人力不是资本,人心才是真正的资本!

推荐
ZYL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52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