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友林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ZY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82
  • 博客访问:11126178

专家文章

动态赢家的哲学思维 2011-05-12

标签:

 

 
 
动态赢家的哲学思维
 
基本原理:快速整合的本质,世界上的竞争,无非是三种资源的竞争:体力竞争、财力竞争、智力(战略)竞争。战略的竞争是焦点。
从1991-2010年,CISCO就采取这种模式,快速并购了200多家企业。这是现代企业历史上的一个奇迹!CISCO的CEO约翰·钱伯斯说:毫不夸张地讲,我们用不到10年的时间达到了其它产业用100年才达到的水平。
 
古永锵带领他的团队(500人),用6年时间打造了一家上市公司,其市值达到367亿元。在中国的创业板市场上,220家上市公司中,只有8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100亿元,其中最高者为177亿元。古永锵力行快者为王(快速播放,快速发布,快速搜索),
 
从1991-2010年,CISCO就采取这种模式,快速并购了200多家企业。这是现代企业历史上的一个奇迹!CISCO的CEO约翰·钱伯斯说:毫不夸张地讲,我们用不到10年的时间达到了其它产业用100年才达到的水平。
古永锵带领他的团队(500人),用6年时间打造了一家上市公司,其市值达到367亿元。在中国的创业板市场上,220家上市公司中,只有8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100亿元,其中最高者为177亿元。     
 
企业的最高追求是资本的回报。那么,一流的资源整合高手,肯定是从这里做文章,以从这里倒推。 CISCO的钱伯斯和优酷的古永锵(几年前的牛根生都明白了这个基本道理)。
 
基本原理:一个人围着一件事转,最后全世界可能都围着你转;一个人围着全世界转,最后全世界可能都会抛弃你。
盖茨:将你的精力集中于攻占一个有潜力且竞争对手不多的市场。
古永锵:专注才会挖出金子。
 
基本原理:小智者治事;大智者治人;睿智者治律。
下君尽己之力;中君尽人之力;上君尽人之智。
世界上的竞争,无非是三种资源的竞争:体力竞争、财力竞争、智力(战略)竞争。
如果你的企业在智力(战略)方面已远远超过了任何对手,决定了它在体力和财力方面同样可以站在更高的位置。
核心竞争力——制度力(全员执行力)——战略思考力——制脑权(尽人之智),因此,最大的竞争当然是最高决策者的制脑权之争。强者的逻辑就是如此。
 
 
观万方者成良医,观众器者成良匠,学习型文化让企业站到巨人的肩膀上。 
Infosys CEO Narayana Murthy:每天两次,我们不得不把自己第三世界的思维改造成符合第一世界的要求,无论现实环境怎么样,我们的行为都必须与世界级的、顶尖公司相一致。Infosys有能力在全球层次与强手展开竞争。
 
现代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不是资本和劳动力,而是创新,而创新的关键就是知识和信息的生产、传播、使用。
让你的员工在公司过得快乐,他们才会心甘情愿为你工作,并在愉悦的环境下,拿出最佳工作效率。拿出顾客真正想要的产品,让顾客快乐;让你的员工快乐;坚持理想,走自己的道路,让自己内心感到快乐!

推荐
ZYL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3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