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89857

我的课程

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2013-10-17 23:00:25  |  收藏
课程分类:人力资源
授课老师:盖烈夫
适用对象:各级领导者、管理者和人力资源工作者
课程报价:20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帮助企业领导和人力资源工作者提高对非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和管理水准



课程内容

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培训大纲)
2009年9月20日

【课程背景】:
企业各部门的主管、经理往往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缺乏正确的认识,因而未
能及时地由一个“能独立做好一摊事情的人”迅速转变成长为一个“能带领一班人做好事情的人”。原因何在?主要原因在于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不重视:
  一、事不关己论。他们认为:人力资源工作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的事情,与己无关。因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该做的不做,能做的也不做。其结果往往造成诸多因人力资源管理不善而“伤根动本”的后果。
  二、单纯业务论。他们的工作模式往往是从业务到业务,从技术到技术的单纯业务模式,而忽视了人力资源工作的开发和管理,致使团队成员素质下降、潜能受阻、积极性得不到发挥。
  三、片面业绩论。即片面追求自己的工作业绩,其行为模式是:就指标论指标、就业绩论业绩,致使整体业绩得不到统筹平衡发展,也不能很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保护创造性。
  四、极端奖罚论。他们一味地强调制度的刚性制约作用,把奖罚规定当做唯一的管理手段。而忽视了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使得团队工作气氛沉闷,人际关系紧张。
  五、行政手段论。他们讲求的是强硬化的行政管理,一切以服从为天职,一切以命令为手段,一切以执行为途径,因而忽视了协商沟通,没有了上下同欲;伤害了合作共事。
  六、独善其身论。他们往往注重自身的修炼,而忽略了团队的共同成长。强调管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他们的理念就是“各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最为经典的理由是“干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七、畏难情绪论。他们对人力资源工作充满了畏难情绪,因此既不善学,也不善为。一味强调水平低不会做,其理由是“不知者不怪,不会者不怪。”
  八、越位自保论。他们对人力资源工作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唯恐越位“出力不讨好”,生怕“铲了别人的地,慌了自己的田”,他们心里想的是“不做永远不错”,“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课程目标】:
    一、使命第一,理念制胜。提高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使命意识,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人力资源工作也是自己的“正宗工作”,是自己责无旁贷的工作。从而提高HR管理的理念。
   二、做人务本,做事悟道。使非人力资源经理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公司整体战略和人力资源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职责定位。
   三、授之以渔,精要管理。通过培训使学员清楚人力资源的精要管理所在,并能掌握精要管理的方法和途径。
   四、模式先行,工具随后。使学员掌握一些必要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型和管理工具。
【课程特色】
   一、专家授课。本课程由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企业管理专家亲自执行。
   二、方法优化。本课程采取“专家讲授+师生互动+现场演练+案例分析+游戏启迪+当场考核”的培训结构模式,能更有效地帮助学员吸收和掌握。
   三、针对性准。针对非HR经理的基本状况和需求,进行量身设计。课程设计充分考虑了多数非HR管理者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如何充分理解与掌握的问题。
   四、实操性强。通过本课的学习,可使学员达到“心中有模型,手中有工具,实操有方法,检验有结果”。
【课程课时】每期两天
【课程大纲】
第一讲:使命第一,理念制胜
    案例分析1《刘经理的工作方式对吗?》
一、铲除“八论”确立职责
二、树立“四个第一”理念
三、人力资源工作核心使命
四、打破“四个一样”牢笼
第二讲:五大模型,通盘思考
一、人力资源管理抽象模型
二、人力资源管理具象模型
三、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模型
四、人才结构四大基本模型
五、人才需求五大基本模型
第三讲:七步递进,总体把握
一、制定一个人力资源发展战略
二、确立“两大人才资本理念”
三、讲求人才结构的“三三制”
四、明确“四个三”的基本模式
五、发挥“五个层次整体效应”
六、构建“六个一”的总体模式
七、完善七个常规管理的模块”         
第四讲:精要管理,纲举目张
   一、目标管理
   二、团队管理
   三、需求管理
   四、压力管理
   五、情绪管理
   六、发展管理
   七、沟通管理
   八、激励管理
   九、兴趣管理
   十、知识管理
第五讲:做人务本,做事悟道
   一、非人力资源经理的“本”
     (一)心态决定成败
     (二)凡为天下有九经
     (三)专于此道,业有专攻。(积累)
       案例:《给自己挖一口井》
    (四)乐于此道,乐此不疲。(教练)
   二、非人力资源经理的“道”
(一)问题管理法
(二)鱼刺分析法
(三)沟通谈心法  案例:习得性无助
(四)表扬批评法  案例:孔子护短
(五)细节管理法  案例:日俄大海战
(六)头脑风暴法
(七)PDCA循环法
(八)LOVI工作法
(九)君子九思法
                
著名实操管理专家 资深实战金牌讲师
                 盖 烈 夫
  盖烈夫,企业管理专家、HR管理专家、礼仪专家、演讲专家、国际认证咨询师。中国著名高级职业经理,长期从事著名大型集团企业高层经营管理。曾任清华大学高级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专职总教练长。    盖烈夫先生编创开发出HR类、营销类、行政类、素质类、文化类、战略类等一百门经典培训课程;创编了“MMM管理模式”并自创《高价值企业的整合管理》理论,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全国第八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两个一等奖;
    盖烈夫为大学、电力、通信、银行、保险、医药、汽车、运输、房地产、家具、服装、 鞋业、IT、日化、机加工、制造业、酒店、矿业、咨询业等数百家企事业进行过咨询、诊断、培训、设计和示范管理,具有深厚的管理理论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生动的培训方式,在企业界和高等院校以及咨询界享有盛誉,被称为“企业医生”、 “最解决问题的咨询师、“最受欢迎的培训师”。  盖烈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师大等多所高校聘为专家讲师。担任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东省企业家联合会专家讲师。中国竞争力促进会副会长等多个国家和地方级专业机构的专家顾问。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