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89635

专家文章

习主席引用名句欣赏 2014-07-13

标签:

习主席引用名句欣赏(之一)

习主席在首尔大学30分钟的演讲,赢得了近30次掌声!整个演讲,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精彩纷呈。有很多中外名句,值得分享。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第一句是“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

此句出自朝鲜王朝时期著名小说家许筠在送别中国明朝友人时曾写下的诗句,全诗如下:

国有中外殊,人无夷夏别。

落地皆兄弟,何必分楚越。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

 

习主席引用名句欣赏(之二)

分享习主席在首尔大学演讲中引用的第二句话是:百金买屋,千金买邻,好邻居金不换。意不解自明。其中前两句是成语,后一句我估计是为了强调选择好邻居的重要性而另加的。其成语故事是:南北朝时宋季雅辞官后,用一千一百两金子买了一处坐落在著名学者吕僧珍家旁边的房屋。僧珍问季雅:“你以多少价钱买下这座房屋的?”季雅回答说:“一千一百两金子。”僧珍说:“太贵了!太贵了!你怎么能以这样昂贵的价钱来买这座房屋呢?”季雅说:“我是用一百两金子买房屋,用一千两金子买邻居呀!”

我的延伸思考:为什么强调和什么人在一起?为什么强调跟对人?为什么强调和什么人相处?孔子为什么说“能近取譬,可谓仁之方也已。”?孟母为什么“三迁”?为什么强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看来,这些都是职业经理人值得深思的问题。

习主席引用名句欣赏(之三)

分享习主席在首尔大学演讲中引用的第三句话。“国虽大,好战必亡”。此句出自战国初期,田和所著的《司马法》一书。“国虽大,好战必亡!”出自战国初期,田和所著的《司马法》一书。原文应该是,“不违时,不历民病,所以爱吾民也;不加丧,不因凶,所以爱夫其民也;冬夏不兴师,所以兼爱其民也。故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天下既平,天下大恺,春蒐秋狝,诸侯春振旅,秋治兵,所以不忘战也。”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191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