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711

专家文章

盖烈夫:也谈梦想 2013-03-07

标签:

  盖烈夫:也谈梦想

  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心中的愿望和想要达成的目标。为什么要有梦想?——因为梦想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和途径,通过努力和拼搏成为现实。梦想的意义是什么?——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美好的夙愿,一个正确的方向,一个明确的目标。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执着地追求!那么,如何实现梦想呢?——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人们就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但是,如果只把梦想当做梦幻,那么这样的人生可以说没有任何亮点也没有任何意义。

  梦想是基于理想之夙愿,并非幻想之梦,她是有着客观历史根据的理想和目标的。梦想是对过去的深刻回顾,是对今天的生动写照。是对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梦想不是模糊的,而是真真切切、清清楚楚的。她凝聚着人们奋发图强的夙愿,她凝聚着人们对未来的热切期盼,她凝聚着人们的万丈豪情!

  梦想在哪里?梦想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我们唯有不忘梦想,唯有追求梦想,我们才能一步步实现梦想。欲成大器者唯有紧紧拥抱梦想,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略和壮举,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无数事实证明:一个有事业追求的组织、一个有业绩追求的个人,可以把梦做得高一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定能成真。我非常欣赏新派武侠小说泰斗和宗师古龙的那句话:“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因此,我们要常常思考这个“值得深思的距离”是什么?笔者经过思考,终于得出了一些感悟性的结论。

  结论之一:一个组织要想实现梦想,就必须和谐共事、和合圆梦。《易经》上说:“天地合而万物生,上下合而其志同”。天地合,讲的是不违反规律,上下合,强调的是上下级的关系。规律也好,关系也罢,“和合”才是硬道理。古龙还有一句话非常好:“一个人如果已经把自己完全投入于权力和怨恨中,你怎么能期望他还有梦?”古龙的话告诫我们,要成就大事、成就梦想,就必须看轻权力、放弃怨恨。然而,我们还有很多人却放不下压在心里的这“两块石头”。试想:心有压力千斤重,何谈梦想与圆梦?梦之蓝有句很经典的广告词:“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亿个梦想,中国梦,梦之蓝”。这又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你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把大家的梦想汇集在一起,才能形成共同的梦想。有了共同的梦想才能和谐共事。因此,我们要倡导、引导“同一个梦想”。要牢记这样一个道理: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想要实现某个梦想时,只有在和合的状态下,整个世界都会联起手来帮你完成。

  结论之二:要想美梦成真,就必须持之以恒。什么是“恒”?恒乃久也!英国诗人丁尼生说:“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听了这句话之后很受教益。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梦想,都必须“久于其道”持之以恒,这就是《易经》中说的“君子立于不易之方”。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告诫我们:一个再美好的梦想,如果总是变来变去,其结果必然是眼花缭乱的幻想。而幻想只能是一个没有科学依据的胡思乱想。所以,对于确定的目标,一定要说了算定了干,决不动摇。

  结论之三:实现梦想必须立足于今天。记得有一句名言说得非常之好:“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她告诉我们: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然而,再美好的梦想,如果把握不住今天这个现实,都是难以实现的。要知道,人性最可怜的就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花。只要一座园林而不要一只花朵,这不是可靠的的梦想,而是虚无的幻想。我们要想实现梦想目标,要想成就未来的宏图伟业的梦想,就必须马上行动,就必须立足于当下,正如英国天文学家普罗克特说的那样:“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还是习总书记说得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11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