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240

专家文章

好女人是男人的桅杆 2011-09-05

标签:

  朋友,您娶妻了吗?在您的心目中,您想把自己的老婆作何比喻?她在您的事业中扮演什么角色?

  我敢肯定,每个人都有发自内心的客观评价。哈哈,您问我?好吧,我来告诉您:好女人是男人事业的桅杆!我老婆就是这样的人。我把她比喻成为我事业的桅杆。为什么?很简单,因为好男人要扬起事业的风帆,就必须找到挂帆的桅杆,没有桅杆,帆挂何处?没有风帆,如何远航?作为妻子的好女人,扮演着很多角色,然而,最具价值的角色就是做你事业的桅杆。唐太宗大治天下,盛极一时,除了依靠他手下的一大批谋臣武将外,也与他贤淑温良的妻子长孙皇后的辅佐是分不开的。可以说长孙皇后就是唐太宗事业的桅杆。

  长孙皇后知书达礼、贤淑温柔、正直善良。对于年老赋闲的太上皇李渊,她十分恭敬而细致地侍奉,每日早晚必去请安,时时提醒太上皇身旁的宫女怎样调节他的生活起居,像一个普通的儿媳那样力尽着孝道。对后宫的妃嫔,长孙皇后也非常宽容和顺,她并不一心争得专宠,反而常规劝李世民要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妃嫔,正因如此,唐太宗的后宫很少出现争风吃醋的韵事,这在历代都是极少有的。长孙皇后凭着自己的端庄品性,无言地影响和感化了整个后宫的气氛,使唐太宗不受后宫是非的干扰,能专心致志料理军国大事,难怪唐太宗对她十分敬服呢!虽然长孙皇后出身显贵之家,又贵为皇后,但她却一直遵奉着节俭简朴的生活方式,衣服用品都不讲求豪奢华美,饮食宴庆也从不铺张,因而也带动了后宫之中的朴实风尚,恰好为唐太宗励精图治的治国政策的施行作出了榜样。

  长孙皇后不但气度宽宏,而且还有过人的机智。有一次,唐太宗回宫见到了长孙皇后,犹自义愤填膺地说:“一定要杀掉魏征这个老顽固,才能一泄我心头之恨!”长孙皇后柔声问明了原由,也不说什么,只悄悄地回到内室穿戴上礼服,然后面容庄重地来到唐太宗面前,叩首即拜,口中直称:“恭祝陛下!”她这一举措弄得唐太宗满头雾水,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因而吃惊地问:“什么事这样慎重?”长孙皇后一本正经地回答:“臣妾听说只有明主才会有直臣,魏征是个典型的直臣,由此可见陛下是个明君,故臣妾要来恭祝陛下。”唐太宗听了心中一怔,觉得皇后说的甚是在理,于是满天阴云随之而消,魏征也就得以保住了他的地位和性命。

  我想,婚姻的成败决定一个人事业的成败。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老婆的支持极其重要。自古常言道,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站着一个伟大的女人。这个女人有可能是老婆,也有可能是其他女人,但一定是一位好女人。所以,领导者在择妻交友的时候,必须要慎重。拥有一个好妻子、好女人,胜过一切荣华富贵,妻恩子内心的财富胜过身外的财富,朋友的境界可以助您的理想扬帆远航。一句话,好男人一定要有靠得住的好女人。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7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