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874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我不甘心就这样离职 2011-08-06

标签:

  有咨询者问:

  我大学毕业前,没有参加过工作,从小家庭环境好,也没有受到过什么委屈,但是现在我到了这家公司,受的委屈我都没有计数了,我现在实在容忍不下去了,但是又不甘心就这样。想到离开单位是迫不得已,就是因为被一个老同事挤对得无法忍受!作为刚到单位的新人,我开始表现得很积极,也很努力,领导之前也对我的能力认可。可是,我这样做却招来了一些同事的嫉妒,其中更有一位是这里的老员工,她总是处处挑我的毛病,从没有过好脸色,遇到一点小事都大声张扬,好象怕别人不知道我做错了一点事情一样,让很多同时都开始疏远我,我很恨她,但是又无可奈何,我想到了辞职,但是真的不甘心就这样被她这种人气走,老师,能教教我吗?

  盖烈夫答复:

  侯小姐您好:

  早就看了您的咨询问题,由于忙未能及时回复,现在咱们来简单聊聊。

  首先,“离职、辞职”和“气走”不是一回事,形式上都是离开公司,但性质不同。离职,原其因很多、也很复杂。而“气走”则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气”。

  您说:“我很恨她,但是又无可奈何,我想到了辞职,但是真的不甘心就这样被她这种人气走”。由此可见,您是气由恨生,走由气生。想想看,您已经因为“迫不得已,就是因为被一个老同事挤对得无法忍受”被气走一回了,现在又面临着可能又被气走的境遇,如果这次又走了,那么下次呢?

  虽然说“天涯无处不芳草”,但要知“哪的黄土都埋人!”因此,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如何斗气,而在于怎样解气、化气,更重要的是忍气。

  什么叫斗气?就是不顾一切挺身而斗,使气更甚;

  什么叫解气?就是通过必要的途径解除生气之源而不再有气:

  什么叫化气?就是把本来的怨恨之气化合成奋发作为之志;

  什么叫忍气?忍应当是人生修为的最高境界,无忍不成事。

  我这番话不是让您留下来而去忍,而是想告诉您“无忍不成事”,无论您去到哪里工作,气是免不了要生的,但,如何面对是根本的问题。年轻时,我没有一点忍的修养,只知道斗气,后来知道点忍,可忍不下去了还要斗;后来,吃的亏越来越多,这才有了一点“解”和“化”的思维。就是这么一点解和化的思维,才使得我受益良多。到现在才知道,“解”和“化”是忍不下去还要忍的最好的忍行。

  总之,您要清楚的面对一个现实:人的一生就是忍行的一生。想想看:还有不需要忍的事情吗?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员工和劳动关系 |   浏览数(50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