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693

专家文章

盖烈夫:沸腾了,学员们沸腾了! 2011-03-28

标签:

盖烈夫:沸腾了,学员们沸腾了!

《孙子兵法》尽人皆知,但《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有什么内在联系,并非人人皆知。2011328日,著名国学应用讲师盖烈夫应华南理工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的邀请,为河南郑州市高技能人才跃升班讲授了《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专题课程。在授课中,盖烈夫结合多年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流畅语言,举企业喜闻乐见的实际案例,赢得了“满堂彩”!

一开始盖烈夫还担心学员们对于“之乎者也”的国学经典不喜欢,但是,开课不到三分钟,学员们专注的神情就感染了盖烈夫老师。于是乎,盖烈夫的授课就像决堤的水一泻千里顺势奔流。课程还差一分钟快要结束了,但是,还剩下一部分没有讲完,盖老师用商议的口吻征求大家的意见,主办方也表态有机会继续讲授,可是,学员们硬是强烈要求继续授课,现场除了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之外,还有众多学员高呼:“讲!继续讲”主办方老师说:“下课晚了没饭吃”。同学们说:“我们自己负责午饭,也要让盖老师讲下去!”于是,学员们又爆发出热烈的欢迎的掌声。

尽管事先盖老师已经向学员们说明本课的教学时间为六课时,但随着课程的进展,老师和学员都忘记了时间。课堂上出现了三个高潮:激情的高潮,互动的高潮,学习吸收的高潮。郑州市委组织部刘部长说:“这是我们听到的最好的培训课,希望盖老师能到河南授课!”人事局张局长和高技能办公室周主任也都明确表示要请盖老师到郑州授课的愿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是来自郑州市的高技能人才,还有部分企业家,共约50人。

培训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罗院长和孙副院长、培训中心杨主任在西湖苑设午宴盛待河南郑州市委组织部的领导,盖烈夫应邀出席。席间,罗院长和刘部长等领导对盖烈夫的授课纷纷给予了高度盛赞。

盖烈夫本次主要讲授的内容有:

前言:

一、《孙子兵法》之简介

二、《孙子兵法》之地位

三、《孙子兵法》之经典

四、《孙子兵法》之应用

第一讲:《孙子兵法》中的战略管理

第二讲:《孙子兵法》中的策略管理

第三讲:《孙子兵法》中的组织管理

第四讲:《孙子兵法》中的领导艺术

第五讲:《孙子兵法》中的人才管理

第六讲:《孙子兵法》中的资源管理

第七讲:《孙子兵法》中的人性管理

第八讲:《孙子兵法》中的管理精华。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44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