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853

专家文章

盖烈夫:我们的年龄永远处在最佳 2011-02-17

标签:

 

    经常有人问我:盖老师,您是否认为人有最佳年龄?是的,人不可以违背生理和生命的规律,但是,人却可以超越生理和生命带给你的精神藩囿。也许,我们会经常抱怨自己的年龄太大、太老,或者太小、太轻,然而,你永远也不能随意抱怨自己的现在。
 
    在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流传着关于时间三态的美丽动人的神话。那里有三个命运女神,她们分别掌管着时间的三个态势。大姐乌而特代表过去,她老而衰颜,常常向后回顾,念念不忘过去的什么人、什么事。二姐浮而腾代表现在,正当盛年,活泼勇敢,目光直向前方。三妹斯古而特代表将来,常常躲在秘密的面纱里,从不示人以真相,他的脸的朝向总是与大姐相反,手里拿着不愿展开的一本书或一卷纸,表示未来不可知。
 
    这个富有哲学意义的神话,带给我们的启迪是深刻的,它告诉我们,人的最佳年龄是“现在”!
 
现在,正当盛年,现在就是最佳年龄。虽然,据人才学研究,各种知识的学习,各类人才的成长,都有一个最佳的年龄阶段;人在各个年龄都有其典型的成长过程和行为规律。但是,如果年轻人认为“来日方长,时间有的是”,而沉浸在美好的早年中;老年人又认为“风烛残年,来日无多”,那就必将在现实生活中败下阵来。如果没有现在,我们将一无所有,何谈最佳年龄?!只有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紧紧地抓住“现在”,而不浪费时间于无谓的企望和悔恨之中,才能有所作为。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为向往的目标而奋斗,“现在”就是最佳年龄。
 
    其实,人人都有自己的“最佳年龄”。研究古今中外人才的成长史,我们会发现,处于个中年阶段的人,都可以有所作为。虽然,人才史上的最佳年龄规律是一个普遍的规律,但也有不少人突破了这一规律,他们无视人们想象的年龄限制,从而使他们在某些方面的发展非同寻常。他们的成功向人们揭示了另外一个最佳年龄的规律——现在,就是最佳年龄!请看:
 
    三岁,莫扎特会弹奏拨弦古钢琴,并能记住只听过一次的乐段。
 
    四岁,南朝鲜的金雄铭进入汉阳大学学习;
 
    五岁,南宋文学家王禹爯能写诗。
 
    六岁,唐代文学家王勃善诗文,
 
    七岁,波兰钢琴家肖邦创作了“G小调罗乃兹舞曲”。
 
    八岁,德国伟大诗人歌德能用法文、意大利文、拉丁文、希腊文阅读和写作。
 
    九岁,英国姑娘黛丝写了一部有名的畅销小说《年轻人》。
 
    十岁,德国数学家高斯,得出他少年时的第一个重要数学公式“求前几个自然数之和”。
 
    十一岁,荷兰姑娘比秀,成为世界最年轻的新闻记者。奔波于国内外。
 
    十二岁,我国战国时期秦国的甘罗,当上宰相,并出使各国。
 
    ……。
 
    五十岁,齐白石开始学画,并成为一代名师。
 
    五十五岁,美国有170万55岁以上的人们在受高等教育。
 
    六十五岁,丘吉尔首次成为英国首相,开始与希特勒做划时代的斗争。
 
    七十岁,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恩格斯,这时又掌握了两门外语。
 
    七十五岁,加利福尼亚的艾德.狄拉诺,用33天半的时间骑自行车行走3100英里,去参加他的大学50周年校庆。
 
    八十岁,摩西“奶奶”,75岁学画,80岁举行首次女画家个人画展。
 
    八十五岁,丘吉尔在84岁时二任首相告退,回到下议院又一次当选议员,并在第二年举行个人画展。
 
    九十岁,希腊的雄辩家伊索克拉的,还亲自撰写演讲稿。
 
    一百岁,我国唐代名医孙思邈完成医学巨著《千金冀六》。
 
    一百零二岁八个月,世界上最老的女作家波罗克太太动笔写《我的维多利亚时代青年生活的素描》。
 
    看看吧,从三岁到一百另二岁八个月的人,是怎样牢牢把握自己的“最佳年龄段”,去创造最佳业绩的吧!它向我们揭示了人类奇妙的差异性,也向人们证明:为向往的目标奋斗,“现在”,就是您的最佳年龄!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63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