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087

专家文章

盖烈夫:最忙最开心的日子 2010-09-10

标签:

盖烈夫:最忙最开心的日子

如果有人问您:“一年之中最开心的日子是哪天?”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不同或相同的回答。不过,烈夫的回答只有一天——教师节!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教师节有了感觉,而且这种感觉愈来愈强。因为,我感觉到的不是节日而是神圣;不是感觉而是觉得有感;不是自豪而是豪自事业;不是满足而是满足了别人!

“师不必不如弟子”,但必有强于弟子之处;“弟子不必不如师”,但必有强师之能。这一直是我的信条。虽然,我的学生“遍天下”,尽管我的桃李“芳天下”;假如我“祖国处处有弟子”......。但都是我的直友、凉友和多闻之友。孔子说:“友直友谅友多闻”,此为“益者三友”。从这个意义上讲,听过我的课的人,不是学生而是良友!

说到开心,最开心的莫过于今日——共和国的教师节!

从昨天开始,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直到今日,依然在“‘到’可‘到’,非常‘到’;‘鸣’可‘鸣’,非常‘鸣’”。虽然平日里手机总是令人振奋地常常响起,但是,教师节这一天确实是“非常鸣”。可以说,我就没工夫干点别的事情,两天来一直干一件事——给祝福我的良师益友们一一回复祝福~!!

教师节来了,任何一位培训师都有一个“据不完全统计”的祝福,那好吧,我的不完全统计是下列一组迄今为止的数据:

发来短信祝福慰问的有487位;

发来电子邮件慰问和祝福的有205封;

打来电话慰问和祝福的有139个;

邀请出席谢师宴的有23个;

邀请参加教师节活动的78个;

寄来中秋礼物的有47个;

另邀教师节过后再聚的8个;

表示十分遗憾不能和老师在一起欢度的N个。

亲爱的同学们,我深知:我只是您们的学友——一个敢于站在讲台上担当中心发言人的学友,何德何能敢为人师?!我只是一名靠吸取您们智慧的营养充实自己的“吸食者”,何德何能敢言培训??我只是一名跟您们一样的修道者,何德何能敢言育人?!更何德何能敢言布道施教?!

互为师乃师道,互为学乃同学。既如此,不虔诚地说一声:各位同学和老师,教师节快乐!有了同喜之心,何愁没有同乐之快?

——我亲爱的中国总裁培训网站的各位网友!我崇敬的听过我的培训课的同学我尊敬的培训机构的主管们!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3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