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679

专家文章

盖烈夫:又到年关期间,慎防人事动荡 2009-12-21

标签:

 

盖烈夫:又到年关期间,慎防人事动荡
    一般来说,每年的年关都是人才和人力的动荡时期,因此,慎防人事动荡应是每个企业必抓的一件大事。虽说对人才的“识选用育留”是个长期性的工程,但是,不失时机地侧重地抓一下,总比不管不问要好得多。
    最近,一些著名的大型企业,不断传来人事动荡的消息。这应该为我们敲响慎防的警钟。
    华晨金杯再现人事动荡,48岁的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将离职。华晨金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已被任命为总经理。两年之内华晨金杯的高层不断变动,当年的四大金刚全没了,技术和销售类人才不断流向对手,如此不稳定的团队,一定存在着致命的非解决不可的因素。
     联合利华集团宣布任命让•马克•于埃从2009年1月1日起担任首席财务官(CFO)。此前,于埃是百时美施公司贵宝的CFO,他是被联合利华“挖”过来接任詹姆斯•苏伦斯职位的,而后者之前决定在今年底辞去这个职务。同时将在2010年5月举行联合利华一年一度的董事会上被提名参选董事会。
    12月8日,有媒体引述“太子奶集团
高管”的说法,称董事长李途纯已终止与高科奶业的租赁协议。近日,一位与李途纯相识多年的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半个月前,李途纯团队已开始“夺权”,而代表株洲政府的高科奶业着力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可能流产。太子奶集团高管辞职,团队涣散,债务沉重,又与方正、新希望、河南白象等集团失去合作机会。李途纯似乎走到了末路,谁能成为拯救者?
    大型著名企业的人事震荡尚且如此,那么,其他企业又当怎样呢?笔者也看到和听到不少“人事震荡消息”。有的还真挺“触目惊心”。比如,有的企业由于一个团队集体辞职就毁掉了;有的企业因为三两个高管的辞职便轻而易举地“休克了”。有的企业因为农民工“老乡会”的力量,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有的企业因为老板的“不仁不义”而伤害了管理层,结果,管理层以更加厉害的方式使老板受到更大的“伤害”。此类事甚多,不胜枚举。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眼下又到年关时,企业在做决策、做计划、做调整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做好人事工作。兹事体大,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员工和劳动关系 |   浏览数(52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