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685

专家文章

盖烈夫:白驹可缚,毅力为缨 2009-08-05

标签:

 

       大凡具有鲲鲸宏愿的人,谁不想拼搏出一番惊人的业绩?但是,有些人随着时间的流逝,鲲鲸之愿变成了蓬雀之乐,铭心之志变成了即时行乐,终至半途而废。这些当初的热血者,缺少的不是文化和知识,更不是智慧和情商,而是毅力。没有毅力,再精密的惜时计划也是一纸空文,再完美的惜时方法都难以坚持。
 
 毅力,是防止时间资源“跑、冒、滴、漏”的阀门。上个世纪初,奥利逊.马登写过一本书,描写了一个自始至终没有形成精确、彻底、把事情干完的工作习惯的管理者。作者主张:“要把竭尽全力办好您所经手的所有事情作为一生的准则”。把做事有毅力,工作不半途而废的人称为“文明的福星”。
 
 居里夫人说:“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有一位科学家在挑选一名助手的时候,曾提出了这样的条件:“智力,中等以上即可,但必须刻苦,有毅力”。中国有一句古话:“书山有路勤为经,学海无涯苦作舟。那么,“勤”和“苦”的骨架是什么?就是毅力!是坚强的毅力、百折不挠的毅力!我们要搞好时间管理,更需要有毅力。
 
 我国古代哲学家庄周说过:“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自己稍有松懈,时间便会悄然而去。所以,要控制时间,就要有坚强的毅力,否则,时间就会象失去控制的小船,随意改变航向,以至触礁沉没。
 白驹可缚,毅力为缨。
(盖烈夫《有效的时间管理》培训课随笔之一)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61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