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156

专家文章

盖烈夫:其实幸福很简单 2009-08-01

标签: 幸福  

 

常听人家说:幸福很复杂!其实,幸福很简单!   
什么是幸福?幸福在哪里?怎么样才能获得幸福?如何维护和保持幸福?……等等,都是幸福探索者必须思考和深研的问题。然而,抱定“幸福很简单”的观念,就无需象打井一样去深挖幸福,可贵之处就是用简单的方式,获取看似复杂的幸福。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像“爱情”一样,深不可言,妙不可语。而我对幸福最简单的理解是:幸福就是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这里面有三个使人幸福的“要件”,一是心情,二是境遇,三是生活。既然我们承认幸福是简单的,那就要有简单的感受和享受的方式。
    首先,心情舒畅是幸福的源泉。解释心情要比解释幸福更为玄奥,描述心情要比描述幸福更为复杂。然而,只要一旦简单化了,一切就会变得向镜片一样透彻。这种简单的“奥秘”就是心情舒畅。比如,愉悦、快乐、安详、闲适等等。
其次,境遇。境遇好未必幸福就多,境遇差也未必幸福就少。关键是,这种境遇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能够“使人心情舒畅”。红军长征的壮举,之所以能在困境、逆境和险境都达到无以复加的情况下而取得胜利,就是因为有了遵义会议,有了毛泽东的领导,而使党心、人心、军心舒畅的结果。一个人无论你在何种何样的境遇下,只要心情舒畅,幸福就是您的,您就是幸福的主人。
再次,生活。生是自然的存在方式,因此,“生”下去简单;活是基于自然生存方式的精神状态,所以,“活”起来很难。核心的问题是如何“活起来”,也就是说,怎样才能让这种“存在方式”具有生机与活力。为什么有人会认为婚后的生活象坟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人生苦短,度日如年?为什么有人会发出“苍天啊,你不公”的呼喊?为什么……?就是因为没有“活起来”。请看:书海无涯苦作舟,幸福否?“寒窑虽破能避风雨”的仙人结合,幸福否?舍得我一个为了千万人,幸福否?弥留之际牵你手,幸福否?“你挑水来我浇园”,幸福否?——幸福!这就是具有生机的生活,这就是充满活力的生活!
朋友啊,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您还要追求复杂的幸福吗?幸福就在你身边,您还要远涉寻找吗?您自己就是《幸福》的作者,您还要他人来签名吗?您自己就是“心情舒畅”的制造者,您还需要四处“采购”幸福吗?!
 

推荐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75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