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738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房地产绩效管理 2008-03-25

标签:

张桂枝问:
    盖烈夫老师:您好!我叫张桂枝,就职一家房地产公司。现在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就现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导致绩效管理工作很难进行,而且做的时候往往不象想像中的那样做的好,很难规范的执行。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做?如何采取措施?

      请老师给予指点。谢谢!
                                                                                                                 张桂枝
                                                                                                           2008年3月22日
盖烈夫答:
张桂枝您好:

  您提出的问题是房地产公司普遍性的问题,这一问题的产生,一是房地产公司的特殊性所决定的;二是与房地产公司老板的理念有关;三是与管理者的素质有关。对房地产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其内部管理的现状更清楚,一般来说规范,房地产商最大的思想误区就是重视短期利益忽略长远利益;重视利润指标忽略管理效益;重视工期速度忽视质量信誉;重视绩效考核忽略绩效管理。因此,房地产公司普遍存在绩效管理薄弱的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做好房地产公司的绩效管理工作呢?

  第一、首先要解决老板的理念问题。就是上面提到的几个“重视和忽视”的问题。老板如果不从思想深处解决这些根本性的问题,绩效管理永远也不能真正有效和规范化地开展起来。

  第二、要提升和统一各级管理者的绩效管理的意识。目前,房地产公司的各级管理者的素质普遍较低,对绩效管理不但缺乏积极性,更缺乏管理方法和手段。然而,这些管理者恰好是绩效管理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是核心和决定的力量,因此,不解决他们的意识和方法问题,绩效考核也是难以实施的。

  第三、要选择和设计符合实际的绩效考核方案,不能照抄照搬他人。同时,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准绩效考核的切入点。方案的设计和实施,千万不要繁杂冗杂,要化繁为简;一定要在关键指标上进行考核,而不是全面考核。随着考核的步步深入和深化,再进行具体的完善和健全。

  第四、人力资源部最好不要亲自考核,要发挥职能管理的作用,不要越俎代庖、亲历亲为。而要站在管理的角度和职能的角度去组织、去设计、去衡量、去指导各个部门和项目的考核。

  由于网络条件所限,关于考核的途径和方法,恕我在此不能一一讲述,请您理解,如有具体需要,我们再做进一步交流。谢谢您的咨询。
                                                                                                                  盖烈夫
                                                                                                                 3月23日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62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