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850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前方的我”(之二) 2008-03-04

标签:

尊敬的盖老师:

    收到您的回复,是我意料中的事情。因为我知道您一定会回复的,不管你工作有多忙。但是让我意外的是:您在身体患病的情况下,仍然给我这个无名小卒写信,真的非常感动!谢谢盖老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请盖老师莫过操劳,保重身体!

    从您给我发的冯启老师的那篇文章中,我感悟出了一个从无名小卒到一个成功者所必备的一个条件,那就是:持续不断的学习。至于其他方面细节的东西,期待盖老师的教导,不过将会在盖老师身体痊愈以后。
    祝盖老师早日康复!
                                                                   您的学生:前方的我 
                                                                  


“前方的我”您好:

    您提出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您的困惑也大多来自于此。每一个人都想“铸就辉煌事业  打造精彩人生”,但是,您必须了解职业生涯的概念,进行自我诊断,主动规划自我,这样,才能认清您在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意识地培养各种能力,并能主动地与公司的发展相结合,才能与企业共学习共发展。关键是要克服浮躁心理,端正职业心态。因此,建议您:

    一、要学习一点有关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的基本概念。比如:不断变化的工作形势;信息时代对职业能力的要求;以变化求生存,以竞争求发展的理论等等,这有助于您面对种种职业选择的时候做出真确的选择。当然,对于那些人生的发展阶段、需要层次论、职业生涯理论分类等外国的理论也可以适当学一些,也会对您有所帮助。

    二、要善于做出职业生涯决策。毋庸置疑,每个人面对职业决策的时候,都会犹豫,但是,一个有职业信念和职业追求的人,都会很快在由于中坚定起来,都会徐迅速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

    三、要善于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还要善于做好不同时期的职业生涯管理,比如职业生涯早期阶段的管理、中期阶段的管理和后期阶段的管理。

    四、要属于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职业生涯规划一定要把主要生活阶段考虑进去,尤其是女性职业者更为重要。

    五、要讲求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实际操作性和可控性。虽然目标可以适当放大,但是不宜放得连自己都不能相信的地步;虽然可以坚持实施一个阶段,但是,不要让自己感到很艰难甚是绝望。因此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实际,可操可控。

    以上意见供您参考!祝您成功!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56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