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820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前方的我”(之一) 2008-03-04

标签:

尊敬的盖老师:

    您好!非常感谢你的留言回复!当我第一次看了您的博客后,我的直觉告诉我您是一个非常认真,并且和蔼可亲的老师,因为您对每一个对您发问的朋友所提出来的问题,都会很认真详细的去回答,说明您是一位很负责的人,这一点更加重了我对您的敬佩。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希望盖老师能够帮助我。

    我是一个26岁的女孩,只有大专文凭,学的会计电算化专业。虽然学的是这个专业,但对这个专业却不是太喜欢,我一直都想做一个管理者,但对这个所谓的管理者的概念却并不是太清晰,只是觉得自己的一生不可能只是过平凡平庸的生活。2003年毕业以后,家人为我找的会计工作我没有去,我自己找了一份做业务的工作,我想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我选择了一份特殊的,也极富有挑战性的业务工作:卖墓地。也许您会觉得不可思议,这份工作最初我都没有对我家人说,因为怕他们受不了,但对我来说,这却是一个很提练人能力的一份工作,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抑制自己与陌生人说话的恐惧感,学会了如何应对陌生顾客的拒绝,学会了促使成交的技巧等等,(但现在想想在那里我学到的还只是一些皮毛)当然其中也包括部分客户因为排斥这个行业而对我的冷嘲热讽甚至辱骂等,这些对我来说虽然最初有一些受不了,但我毕竟承受了这一切,因为我的目的很明确,我要学习、锻炼我自己。在这里我做有一年多的时间,我结婚了,和我老公是一个公司的。结婚后我选择了辞职,不想和在那里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是我的领导,而我却再也不能把他看作我的领导来进行工作了,心态变了。后来我又到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做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怀孕了,我身体不是太好,所以我就又辞职了,一直在家休息,到孩子一岁的时候我又找到了现在工作,在一家美资企业做客服专员,主要销售的是美容护肤品,我的主要工作是维护顾客群。这就是我所有的工作经历。来到这个公司以后,给我最大的一个触动就是我们公司的总裁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营运总监是一个三十几岁的女人,区域经理也是一个女人,看到她们的那一刻我在想:她们是如何坐上今天这个位置的,我又如何努力才能成为像她们那样的人?总结一下自己,虽然在每一个行业里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在社会这个大市场里面那些根本算不了什么,就连现在我觉得和我们的分公司经理之间的能力差距就非常的大,另外我也没有什么人际关系,虽然我也知道想要做什么样的人就要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但是因为我不是本地人,认识的大部分都是以前的同事,都是在每个行业最基层的职位工作,所以现在对自身整体职业规划非常的迷茫,自己也不知道该向那个方面努力。希望盖老师能够给予指导!




盖烈夫答:

尊敬的“前方的我”:

    您好!感谢您对烈夫的赞美,其实,烈夫没您说的那么好,持续修养当是烈夫一生的追求。烈夫感谢您能打开心扉向我顷述您内心的想法。对于您提出的问题,烈夫很想和您一起交流和探讨,但是,很无奈,烈夫昨日患上了重感冒,现在仍在卧床休息,所以,只能给您先回个音信。另外,今天看了一篇冯启老师的文章,觉得挺好,先发给您,也许对您有用。

    全文如下:

    成功者的力量有多大?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只能说:微不足道。无论我们上学、加薪、升职,还是恋爱、结婚、成家,都与芸芸众生一样,化入鸿泥,不见痕迹.但是,另外一些人的力量却大得惊人:


  林肯挽救了一个国家;索罗斯打垮了几个国家;马丁•路德•金向首都华盛顿进发的时候,身后有25万人跟着他;甘地一绝食,印度几千万人都会静一静;特里莎修女建立的慈善组织遍及137个国家,规模达550个;袁隆平的水稻杂交所取得的成就比一个外交家还惊人……

   他们与我们有什么不一样呢?为什么他们能做到影响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乃至一个时代,而我们做不到?

  当我们仔细研究这些人荣耀背后的历史,我们就会发现,他们在人生初期和我们一样,有的人甚至还不如我们——

  林肯是个地地道道的穷小子;卡耐基自卑得连话也不敢和同学说,以至于被大家认为是“怪人”;戴安娜没有上过大学,学历顶多算个幼师;卡帕更惨,只是个学徒工。

  但是,在一定的时期,他们总是能让自己获得超越自己的力量,从而成为影响时代的力量——

  达•芬奇以今天的标准来说,至少是八个专业的博士;索罗斯把经济学几乎研究透了;丹诺在法庭上能滔滔不绝说上八个小时,内容从法律、政治、历史、哲学、到心理学乃至宗教学,无所不包;卓别林集作家、导演、演员、作曲家和舞蹈家各种身份于一身;袁隆平精通好几门外语,小提琴、电子琴、摩托车、游泳、打球样样精通……

  而这个过程,绝不是轻松的——

  卡耐基有整整4年时间毫无方向;安徒生用了16年才选定童话这个方向;甘地花了30年的时间在印度奔走;索罗斯直到近40岁的时候才结束打工生涯;林肯到50岁的时候才成为总统,古代的高适也是半百之后得以为官施展报负…… 

祝您开心每一天,事业成功!
盖烈夫
3月1日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55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