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89803

专家文章

职业规划:我该怎么办?(之一) 2008-03-02

标签:

jdsa您好:
    看了您的咨询,我感慨万千。因为,不知有多少象您一样的青年,和您一样陷入了自己挖掘的职业泥潭。烈夫认为,做人、求职、发展,什么都不怕,最可怕的就是“自扰”、“自惑”、“自烦”。所谓自扰,就是端着金碗去讨饭,不知何贵;所谓自惑,就是心里明白腿发抖,不知何往;所谓自烦,就是鼹鼠饮海,不知自己有多大的肚量。下面,烈夫想针对您的咨询问题,讲几点个人看法。

    一、例如自扰。您说:“我不是什么大学毕业生,所以也没什么文凭证书,由于家庭原因,后来没读大学,就去一个私人技术学校学了计算机,经过几年的工作与学习,目前工作是做网站,仅仅是制作,但不是设计。俺本身也没什么美术基础,所以对于凭空设计,绘画,我也不太感兴趣对于女性,很难能做的长久.。但是,光光是制作,对于女性,很难能做的长久(我所指的长久,是指不可能一辈子从事于这种工作),基本上这种工作也有年龄限制。”

    烈夫认为您的这段话似有三点值得商榷。

    第一、做网站需要多方面的岗位技能。网站是一个整体,需要很多环节性的岗位配合,比如策划、设计、制作、维护、搜寻、监控、营销等等,只要网站存在一天,就离不开任何一个环节性的岗位。而您是搞制作的,正好处在重要的岗位环节之中。这个岗位的工作,要根据设计来制作,正因为如此,您何必自扰:“仅仅是制作,但不是设计”?行行出状元,只要您想做、爱做、精于此做,您迟早会成为制作这方面的专家。

    第二、女性搞制作更为合适。一般来说,职业女性受生理的、传统的、性格的以及家庭的影响,更适合于做些具有明显规律性的工作,网站制作就是一个比较安稳而又富有规律性的工作。如果这个观点成立,那您为何要悲叹“对于女性,很难能做的长久”呢?如果说做不长久,恐怕要数设计这个岗位了,就是男人也很难做得长久,其中的道理不言自明。

    第三、不感兴趣就不要过虑。您既然“本身也没什么美术基础,对于凭空设计,绘画也不太感兴趣”,那又何必在网站设计这个岗位上做痛苦的思虑呢!既然对设计不感兴趣,就要毅然放弃。然而,您现在的状态却是很矛盾,这样不利于您的职业发展。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56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