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159

专家文章

把一张纸折叠51次思考 2008-02-09

标签:

把一张纸折叠51次思考
朋友,请您想象一下:如果您手里有一张足够大的白纸。现在,现在请您把它折叠51次。请问:它有高?
您也许会说:一个冰箱?一层楼?或者一栋摩天大厦那么高?不!您的答案差得太多了!据说,这个厚度超过了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这可能是一个想象不到的高度!!
既然一张纸折叠51次的高度如此恐怖,那么,请您再来思考另一个问题:如果仅仅是将51张白纸叠在一起,会有多高呢?!
这个对比一定会让您感到震撼。由此我想:
一、没有方向、缺乏规划的人生,就像是将51张白纸简单叠在一起。今天做做这个,明天做做那个,每次努力之间并没有一个联系。这样一来,哪怕每个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它们对你的整个人生来说也不过是简单的叠加而已。
二、人生比这个叠纸游戏更复杂。有些人,一生认定一个简单的方向而坚定地做下去,他们的人生最后达到了别人不可企及的高度。譬如,我的朋友张汉忠先生,自幼非常喜欢画肖像漫画,他一直努力了四十多年,仅人物草稿就达画了三万多张,在这一点上达到了一般人无法企及的高度。现在,终于成为中国著名的人物肖像漫画家。
也有些人,他们的人生方向也很明确,譬如开公司做老板,这样,他们就需要很多技能———专业技能、管理技能、沟通技能、决策技能等等。他们可能会在一开始尝试做做这个,又尝试做做那个,没有一样是特别精通的,但最后,开公司做老板的这个方向将以前的这些看似零散的努力统合到一起,这也是一种复杂的人生折叠,而不是简单的叠加。
三、看得见的力量比看不见的力量更有用。现在流行从看不见的地方寻找答案,譬如潜能开发,譬如成功学,以为我们的人生要靠一些奇迹才能得救。但是,在我看来,“通过规划利用好现有的能力远比挖掘所谓的潜能更重要。”
朋友,新的一年开始了,烈夫建议您把自己的人生当作一张纸,用自己的双手一次次地将它折叠起来,这样,您就会达到一个比简单叠加更高的境地!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54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