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89812

专家文章

“杀”出来的和谐——烈夫东北行之一 2008-02-01

标签:

    东北农村有个很好的习惯——杀年猪!只要一进入腊月,或者只要能够冰冻的时候,农民便开始杀年猪了。一到这个季节,整个山村便是:

    肥猪哀吼声不断,

    农家大院肉香浓;

    亲朋好友常相聚,

    冰雪伴着烧酒融;

    家家炊烟似狼烟,

    大锅煮沸乡亲情。

    我在辽宁省东港市的农村有很多“拐弯的亲戚”。我这次东港之行,曾多次应邀前去吃杀猪菜,这下子可算领教了“喝圈酒,吃圈肉”的盛况了。只要你去了李家,就必须去王家,不然就是瞧不起王家;只要你端了张家的酒碗,那就必须去喝刘家的烧酒,不然就是不够意思。而且一吃一喝往往就是几天、十几天。村子里的人也是如此,只要一杀猪,几乎全村的人都要被请去吃肉。不管过去有多大的仇、多大的怨,杀猪这一天一切都了结了。养猪的要杀猪,没养猪的也要买一口肥猪来杀;总之,家家都要杀猪。

    屋外冰天雪地,屋里却是热气腾腾。喝上一口纯纯的农家小烧酒,就像一条火龙顺着咽喉钻进肚里,那才叫爽;坐在热热的炕头上,屁股被烙得直发痒,你只好两半屁股轮流堑起来,这就叫“堑堑腚”;大碗酒、大块肉、大锅菜、大实话……,一切都那么大气、大度!这里没有“市场经济”,没有“尔虞我诈”,没有“烟花柳巷”,没有“市井百态”,有的只是象雪一样纯的心,象冰一样洁的情。

    农村的和谐就是在这一片“杀声中”凝成!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51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