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89578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这样的员工如何处理 2008-01-04

标签:

    康云坤问:

    公司里有一位集团别的分公司老总的亲戚,这位仁兄说起来有一定的干劲,但是太自负,容不得别人说不好。部门内其他同仁几次提出他在我们就没法干,我们也往老总那提报了几次,但是老总碍于那位老总的面子,总是让我们看到该员工的长处,然后他出面再给那位仁兄做做工作,于是那位仁兄再老实几天,表现比较好。如此反反复复,都不知道何日才是头?都想辞掉这个部门负责人了。请教如何处理!

    盖烈夫答:

    康云坤您好:

    象这样的员工,很多企业都有,甚至比这更令人头痛的还有呢!怎么办?

    1、“这位仁兄说起来有一定的干劲”——这是值得肯定和赞美的,因此,要多采用表扬法、赞美法。

    2、“但是太自负”——大凡自负的人都比较自信,都有一定的“优势”,因此,要多采用激励法、引导法;

    3、“容不得别人说不好”——这还是自负的表现。对此,要注意批评的方式方法、场合、时机。

    4、老板“总是让我们看到该员工的长处”——您的老板的态度基本是对的。其实,我们都应该这样做。

    5、我不知道您在部门中担任什么职务,如果是部门经理,那您对这名员工负有帮助的责任;对团队中的成员负有沟通的责任;对团队的合作和融合富有责任。如果您是普通一员,那也应该从团队融合的角度对他改变看法。

    6、团队中什么样的人都有,不可能性格划一,因此,要多加包容。

    7、建议您多采用“性格管理”,请登陆“华夏智慧网.名师博客.杨滨”,这里有大量的关于“性格管理”的文章。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56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