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871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职业经理定义”解释 之三 2007-12-08

标签:

    下面简谈一下关于“职业经理定义”的第三个问题:将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做为终身的职业。
    所谓“职业经理”,必须以企业经营管理为职业,将所经营的企业的成功视为自己人生的成功和职业的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和职业价值的人,由这些人组成的人群可称其为“职业经理阶层”。
    那么,是不是只有那些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职业经理而不包括其他人呢?不是!
    一、“职业经理”和“职业经理人”是有一定区别的。职业经理是统称,他还包括了创办企业和经营企业的“业主”,一般来说,人们多称之为“老板”、“企业家”。而职业经理人,则是一个狭义之称,特指那些以出卖知识、智慧和技能为企业创造效益,为自己带来收益,并以此为终身职业的特殊阶层。两者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创业经营者”,一个是“职业经理者”。
    二、两种角色互相渗透、互相转换。尤其是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和即将进入后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今天,这种身份和地位的互相渗透、互相转换的趋势愈加明显。创业者开始扮演经理人的角色走上了“儒商”、“专家”、“企业家”的大舞台,其功力和作用甚至超过职业经理人。而职业经理人由于在企业中作用重要、业绩突出、角色关键,往往也以知识参股、管理参股、技术参股和企业赠股、配股等方式持有公司股份而转换成为业主的身份。
    三、职业生命和职业愿景相同。无论“职业老板”还是“职业经理”,他们的职业生命都是一样的——以企业经营管理为终身职业;他们的职业愿景也是一致的——通过共同的经营管理把企业推向卓越和辉煌。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6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