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210

专家文章

走进黄沙坪矿业公司 之一 2007-11-30

标签:

    公司简介 
    湖南黄沙坪铅锌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境内,距县城9公里,距京广线郴州站45公里,距京珠高速公路50公里。资兴、郴州、桂阳、嘉禾高等级公路从矿区边缘经过,省道S322线纵贯矿区,交通便利。
  该矿隶属于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之一。1958年建矿,1967年正式投产,经多次扩建,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原料基地之一。到2004年底止,拥有资产总额3.80亿元(土地为国有划拨,未计入资产总额),其中:流动资产1.91亿元,长期投资837万元,固定资产原值3.13亿元,固定资产净值1.50亿元。所有者权益1.78亿元,其中:实收资本9796万元,资本公积2900万元,盈余公积5031万元。现有在职职工3191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34人,中级技术人员201人,初级技术人员208人。主要产品为铅、锌、硫精矿,综合回收银、钨、钼、铋、锡、铁等。日处理能力1500吨,年处理能力49.5万吨,年产铅锌金属量3.5~4.0万吨、硫精矿8万余吨。同时从事采选技术开发、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经营有色金属、矿产、建材、机械及三产项目。
  建矿46年来,该矿不断发展壮大,并一直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资金充足,偿债能力强。企业坚持诚信经营,在社会上信用度高,银行信用等级为AA+,国税信用等级为A级,供货单位普遍反映较好。2004年生产铅锌金属量3.99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2.26亿元,实现利润1089万元。截至2004年底,累计开采铅锌矿石量1161万吨,生产铅锌金属量104.9万吨、硫精矿199.8万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5.67亿元、利润5.07亿元。实际上缴利税5.29亿元,相当于国家原始投资的12.27倍。我矿长期致力于矿山建设,井下生产全部实现机械化,生产调度、提升运输、选矿流程、计量检测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各类生产技术、经济效益指标在同类企业中位居前列。矿区生活、文化、娱乐、体育、教育、医疗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是湖南省首家对外开放旅游矿山。
  该矿企业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管理水平居同行业领先地位。铅精矿质量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稳定,产品享誉国内外,深受用户亲睐,1985年获得国家银质奖(矿产品类最高奖),1990年通过国家银质奖复评,1997年获得湖南省产品质量奖,1999年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锌精矿、硫精矿质量也不断稳定提高。该矿先后获得“国家二级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现代化管理优秀企业”、“环境优美矿山”、“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湖南省国税纳税百强企业”等6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该矿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在科技攻关上取得丰硕成果。“井下污渣固化处理工程”获1998年度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颁发的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提高银回收率、综合回收铜工业实验及生产应用”获1999年度原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颁发的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采、选工艺先进,技术成熟。
  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该矿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外投资近6000万元,兼并郴州市林产工业公司,开发第三产业,兴办超市、酒店、温泉度假山庄等项目,年营业收入达1.2亿元以上,从业人员达1200余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近年来,该矿实施“矿业为主、多种经营”的发展战略,做强做大有色金属采选主业,巩固和发展第三产业。在发展矿产主业方面,认真贯彻实施国家资源战略,加强地质勘探,抓好中长期探矿,增加铅锌储量。培植和拓展原矿资源基地,走出国门开发矿业,与中冶、株冶合作开发了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项目,正在与中色建、株冶、南昌有色设计院洽谈合作开发伊朗梅地阿巴德锌矿项目,该项目资源储量多达2亿吨,金属量2000余万吨。在开采铅锌矿的同时,目前已启动铁(多金属)矿综合利用项目,年开采铁、钨、钼、锡、铋矿石量45万 吨,2005年底可建成投产。今后,该矿年采选规模将达到85万吨以上。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41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