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0985

专家文章

盖烈夫答:管理者如何让下属学会负责地做事? 2007-11-29

标签:

李先生问:
盖老师,向您讨教:作为管理者如何让下属学会负责地做事?
盖烈夫答: 
尊敬的李先生:  
您好!您提出的问题很有价值,这也是每一个管理者所关心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可以说是企业管理的重大问题,对于管理者而言,最关心的问题和基本责任莫过于让下属负责地做事。然而,管理中最令管理者感到头痛的问题也就是下属不能负责地做事。那么,如何才能让下属学会负责地做事呢?我的体会是:
一、晓之以理,让下属切实明白自己应负的责任是什么。最重要的问题是下属的“岗位描述”。这要根据企业需要进行岗位分析、互相沟通、相互确认来明确。
二、动之以情,让下属真正懂得自己与上级之间的责任关系。这里最重要的是要搞好四个联结:
1、感情联结,互相信任;
2、利益联结,分享共赢;
3、生涯联结,荣辱与共;
4、责任联结,首担其责。
三、树之以范,让下属从内心感受到上司的教练角色。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对下属的执行过程进行必要的指导、引导和教导,当上司的要善于当教练。当然,当教练决不是越俎代庖,也不是取而代之,更不是事事当“婆婆”。
四、授之以权,让下属有职、有权、有责、有威、有信、有利地去做事情。
五、严于律己,让下属从上司的言行中找到“负责地做事”的“模版”,俗话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试想,一个不能给下属带来深刻影响的上司,怎能令下属信服?
当然,要想让下属负责地做事,不仅仅就这么干巴巴的“五条”,然而,这五条做到了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先回答这些,如能满意,我心甚慰,谢谢您的咨询。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38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